热门: 女主播张颖书城迷路(图)   "家庭演播室"停播(图)   南京路的铛铛车要涨价   气质董佳佳抱女上街被拍   一代歌后彭丽媛新使命   奉贤一男砍杀2人伤11人   老夫少妻申城地铁秀爱   央视记者遇车祸惨身亡   沪满五唯一免税房提价   男高架方便司机扣6分!   谢晖一生中两沪主播GF   上海油价重回"7时代"!   二手沪牌昨交易量几乎为零   申城进入扫墓高峰期   个税政策或再度加码   
当前位置: 头条要闻> 上海经济
【浏览字号:
粤版细则逼上海投资客急抛 上海版或更严厉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3-28 10:35 [来源]:劳动报

    筑成世方(北京)管理咨询公司总裁祁世芳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主要原因还是人们的恐慌心理。虽然2月份新国五条还没出来,但是人们担心新的调控政策会刺激房价的进一步上涨。所以人们纷纷选择了在调控政策出台以前出手,而2月就是最后的选择。本来没想买的人选择买房,想晚些时候买的又把时间提前。都是为了躲过调控这一关。”

    这一点与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不谋而合,陈国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购房者对未来房地产调控前景不确定,恐慌性购房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2月份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景象。

    但是祁世芳认为,原因还不仅仅来源于楼市调控。一些中介机构、开发商、乃至房屋持有者借机炒作,才是导致人们恐慌性购房的关键。“他们始终都会给消费者制造一个不断上涨的预期。买房没错,不买就错。这与人们看涨不看跌的惯性有关,许多机构和个人正是抓住了购房者这样的心态才得以做得如此顺风顺水。”

    此外,陈国强认为现在上涨的形势,一方面是延续了2012年底以来房地产市场的火热态势;另一方面,十八大以后国家重点推进城市化建设的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了市场涨价的预期。

    疑现抛房潮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