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主播下嫁上海地产大亨 女给商家差评收到寿衣 实拍不堪入目扫黄现场|图 网友爆可口可乐爆瓶|图 二车相撞马自达骑上隔离带 夫妻怒杀精神病患儿抛尸 10岁女孩半年窃得几十万 男强扒43路公交行进200m 沪地铁票价暂不分时优惠 摄影师暗拍4地"陪唱女" 美女微博自曝最挑逗黑丝 宝山惊现割喉女尸 猥亵女老外获英使馆帮助 特大暴雨冲垮平江大桥(组图) 8岁女孩家门口遇害
当前位置: 股市> 名家论币
【浏览字号:
利好传言值得关注 叶檀:股票市场已经开始新布局
http://rich.online.sh.cn 2012-05-16 08:43 [来源]:中财网

  市场短空长多 基金称回调或更有机会

  年内的第二次降准消息未能提振股市,周一、周二的市场表现依然低迷。在基金经理看来,此次降准在预期之内,因此短期对股市的提振效果并不大。此外,由于整个4月份市场在缺乏利好支撑下走出单边上涨行情,而在市场出现短暂的回调后,此次降准也难以在短期内对股市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由于政策放松空间已经打开,市场中长期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鹏华基金机构投资部总经理冀洪涛认为,今年的市场在政策偏暖的背景下会形成一个震荡向上的行情,但政策上不会有太多惊喜的预期,这将限制股市上行的高度。但在一个区间震荡行情的判断前提下,也应该珍惜每次下跌的机会。

  平安大华投资总监颜正华也同样认同这一判断。颜正华认为市场的大方向是向积极的层面转变,这主要预期政策基调较为宽松,但同时判断政策基调的宽松不会超出市场预期,指数更多的是震荡上行,而不可能在短期内一蹴而就形成趋势性上涨。

  "目前来看,市场对这种政策放松的力度和节奏已有一定预期。"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朱红裕向记者指出,如果通胀和房价未出现显著上行趋势,政策面逐步改善的环境仍可预期,但预计今年的政策将是以缓慢的、有节制的、有针对性的方式演绎。政府在出台各项政策方面将非常谨慎,更多将采取边走边看策略,流动性不会放得太松,刺激政策也不会太强劲。因而,未来1-2年通胀的中枢将上移,经济增长的中枢将下移,而经济更可能会处于一种较为平衡和不温不火的状态。

  融通基金也指出此次降准的信号作用大于实质作用。一是从数量上看,本次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预计将释放4000亿元左右的流动性。但是,考虑到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减弱,外汇占款下降会对冲掉本次降准释放的一部分资金。降准难以从根本上提高银行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

  但与此同时,市场大幅度向下调整的概率亦不大,本次降准已经是年内第二次降准,政策放松的累积效果事实上已经处于发酵状态。南方基金判断如果经济继续下滑,政策放松的力度则有可能进一步加大。

  融通基金则进一步判断,宏观调控政策有可能进一步放松。M2目标增速为14%,考虑到全年央票到期量较少、外汇占款形势不稳定,预计年内仍有可能下调1-2次存款准备金率。而且,经济下行超预期,或将倒逼货币政策由控通胀转向保增长,不排除降低基准利率的可能。

  "降低存款准备金主要是为了对冲操作,而不是明确的宽松信号。"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认为,即使市场看不到政策加大放松力度的信号,市场也不会出现显著的调整。如果市场对政策放松有过多的期盼,导致短期出现快速上升,最终政策没有达到预期,则可能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上.证 .安.仲.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