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主播下嫁上海地产大亨 女给商家差评收到寿衣 实拍不堪入目扫黄现场|图 网友爆可口可乐爆瓶|图 二车相撞马自达骑上隔离带 夫妻怒杀精神病患儿抛尸 10岁女孩半年窃得几十万 男强扒43路公交行进200m 沪地铁票价暂不分时优惠 摄影师暗拍4地"陪唱女" 美女微博自曝最挑逗黑丝 宝山惊现割喉女尸 猥亵女老外获英使馆帮助 特大暴雨冲垮平江大桥(组图) 8岁女孩家门口遇害
当前位置: 股市> 名家论币
【浏览字号:
沙黾农:中国股票将贱卖给外国人
http://rich.online.sh.cn 2012-05-16 08:39 [来源]:中财网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跌63点油价跌破94

  道指下跌63.35点,收于12,632.00点,跌幅为0.50%;纳指下跌8.82点,收于2,893.76点,跌幅为0.30%;标准普尔下跌7.69点,收于1,330.66点,跌幅为0.57%。

  黄金期货下跌3.9美元,收于每盎司1557.10美元。原油期货下跌80美分,收于每桶93.98美元。

  (沙:美元指数攀升至5个月新高、能源板块领跌、希腊组阁以留在欧元区的努力再次失败、油价跌破每桶94美元……)

  2、监管层"五箭齐发"构建多元化机构投资者体系

  监管部门将以放松管制、加强监管为基本方向,多措并举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机构投资者体系。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这些举措将包括完善基础制度、推动建立完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长期资金进行市场化运作及专业化管理、大力发展QFII等境外机构投资者、推进基金业健康稳定发展等。

  权威人士表示,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本市场发展的需求相比、与成熟市场相比,我国机构投资者发展仍存在较大差距,具体表现为机构投资者资产规模仍需大幅提高、机构投资者持股比重较低、机构投资者结构不合理等。

  据统计,截至2011年底,我国基金、保险、QFII、养老金等机构持股占比仅为13.6%,不仅远低于美国的50.6%,也显著低于南非、韩国、巴西、罗马尼亚、波兰等经济体43%的平均水平;到同期,我国上述四类机构投资者持股占流通市值比重分别为7.69%、3.93%、1.07%和0.92%,显示养老金等长期机构投资者比重过低。

  具体而言,一是完善市场基础制度,通过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完善退市制度、促进上市公司分红等,推动上市公司完善投资者回报机制,培育长期理性的投资文化,为机构投资者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二是建立和完善税收优惠制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养老金的缴费和投资收益给予税收减免、递延等优惠政策,以充分调动企业和个人缴纳养老金的积极性,促进养老金发展。

  三是借鉴国际经验,支持养老金、企业年金、住房公积金、慈善基金等进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鼓励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增加对资本市场的投资比重,积极推动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

  四是大力发展QFII等境外机构投资者,进一步扩大QFII试点,降低准入门槛、放松额度限制,鼓励更多境外长期资金入市,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程度。

  (沙:1、这是郭树清新政的主要纲领;

  2、宗旨是大大地提高机构的持股比例,吸引养老金、QFII等资金入市;

  3、散户化的A股市场最终将得到彻底改变;

  4、这是一个中长期利好。)

  3、境外养老金投资A股将获优待

  境外养老金投资A股有望获得优惠政策。知情人士日前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监管层欢迎并且鼓励境外养老金等长期资金投资我国资本市场,将尽可能满足其QFII额度需求,并拟在QFII制度之外作出一些安排,也支持QFII在境外发行投资境内市场的ETF产品。

  据了解,境外养老金非常看好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目前已有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加拿大年金计划、荷兰家庭医生退休基金、韩国国民年金公团、香港医院管理局公积金计划等6家境外养老金机构获得QFII资格,其中韩国国民年金公团是全球第四大养老金机构。此外,在其他QFII的客户来源中,也包括了投资中国的ETF基金、养老金等众多长期资金。例如,德州教师退休计划等境外养老金均通过QFII投资我国资本市场。

  上述知情人士称,监管层鼓励境外养老金等机构长期投资境内市场,将在资格审核和投资额度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包括尽快批准境外养老金的QFII资格,协调外汇局在现有QFII框架内,最大可能满足其投资额度需求。此外,对香港、台湾地区、新加坡的养老金机构,如果其额度需求确实较大,将考虑通过QFII之外的其他方式,批准其资格和额度需求。

  (沙:境外养老金先入A股,再让我国养老金入A股?怎么可能?不排斥最近大盘的"纠结"与国内养老金悄悄入市有关!

  另据今日《证券时报》报道:《A股引入境外机构资金空间巨大》。目前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持有A股的市值约占A股流通市值的1.1%,而日本、韩国、台湾地区等资本市场外资持股占25%至40%,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引入境外资金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据悉,监管部门正研究修改QFII办法,以降低QFII资格条件、扩大投资范围,同时协商外汇局放宽目前单个QFII最多申请10亿美元额度上限。)

  4、7天回购利率创两个月新低

  在年内第二次降准利好刺激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大幅改善,各期限资金利率连续下行。其中,标杆品种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创下两个月新低。市场人士表示,未来银行体系流动性有望持续向好,但考虑到影响月内资金面的负面因素仍多,资金利率短期继续下行空间有限。

  (沙:在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压力持续下降的背景下,未来货币政策必然进一步放松。)

  5、新一轮家电能效补贴政策有望出台

  昨日家电板块呈现整体性上涨,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这或许与市场预期新一轮家电业刺激政策即将出台有关。家电行业人士预计,高能效节能家电产品有望获得补贴,这将成为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激励政策之后家电行业新的"发动机"。

  (沙:补贴额度或达销售价10%左右。)

  老沙的感觉

1、见以上截图,给我的感觉就是中国股票将会大量贱卖给外国人!

  2、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2002年以来,QFII净汇入资金1213亿元,与目前QFII资产2656亿元相比,累计盈利1443亿元,盈利达到了惊人的翻番!

  3、10年来A股原地踏步,投资者亏损累累,中国人的养老金都变成了外国人的养老金!

  4、境外养老金先入A股,再让我国养老金入A股?怎么可能?不排斥最近大盘的"纠结"与国内养老金悄悄入市有关!

  5、话又说回来,QFII大多坚持价值投资、长线投资,追涨杀跌的A股炒股者情以何堪?

  6、中国股票将会大量贱卖给外国人!你,不要把中国股票贱卖给外国人!不要贱卖给任何人!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