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只角"难念"马桶"经 无学历却月薪过万的工作 郭晶晶霍启刚掷千万摆酒 申花主攻罗马中卫胡安 一夜爆红的女星 美丽女主播的生存法则 愤怒快递为何剧增 高架轻生女被救 姚笛深夜探友吞云吐雾 揭为守住婚姻改变的女星 德罗巴已与申花草签协议 七成"剩女"择偶有房为上 联华OK卡获牌照重返市场 黄舒骏90后美艳妻子照 王艳爱子球球新照曝光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7成白领称过春劫 过年花掉年终奖和1个月工资
http://rich.online.sh.cn 2012-01-10 08:34 [来源]:城市晚报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要到了,然而面对这样的一个喜庆节日,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近日,记者在各大网站上看到,有关春节花销大的帖子均成为了热帖,跟帖更是多达数十页,其中,表示春节花销成为困扰的网友比例更占到70%还多,很多白领更晒出自己的春节消费账单,结果显示:白领春节的消费=年终奖+单月工资。

  催生热词“年光族”

  春节临近,不少人开始为计算起春节的花销来,更有不少人提前两三个月就开始攒起钱来,准备渡“年关”。

  昨日,记者在某大型论坛看到,有关春节花销的话题备受网友关注,其中,有70%多的网友跟帖称,春节花销成为困扰,而春节更让很多人成为“年光族”。

  网友“mumuwym”就表示,又快要过春节了,去年算了一笔账,结果大概花了7000元左右,自己的年终奖就这样阵亡了。今年打算就准备这么多了,打算从衣服鞋子以及路费上做些节省,但是小孩子的压岁钱是不能少的。

  一位名叫“我是70后”的网友也表示:去年春节期间,给父母红包5000元,买年货孝敬父母600元,买年货给堂弟堂妹700元,请同学唱歌1000元,女儿过年给1000元,亲戚红包给了1500元,往返飞机票9000元……过年大概花了2万元。“这相当于年底奖金加上两个月的工资,过年真是太费钱了。”

热线财经推荐阅读

钱是存出来的:存钱与不存钱7年资产相差100倍

周涛柴静王小丫 央视美女主播生活装大比拼

婚姻法新解愁坏了丈母娘 宁信房子也不信男人

暴涨时多数散户不在场 李大霄:切忌跑 瑞银:上3200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