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大学教师眼中的房价趋势 演员白静被杀原因被曝光 孙俪产后首次公开亮相 曝娄一晨遭五星体育停职 "准爸妈"可享免费孕检 男子诈骗交强险18万元 本市昨发生多起火灾 九旬老太遗产赠保姆 今夜明晨或有中到大雨 松江一工地发生塌陷 少女留下遗书七楼坠亡 女主持惨被抛弃辛酸婚史 2月29日女性表白日 一条地铁日产30kg剩食垃圾 赵子琪香港产女
当前位置: 理财
【浏览字号:
2012理财猜猜看:投资者财富增值的机会在哪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2-30 13:18 [来源]:投资与理财

投资与理财2012第1期

  2012,这是一个让地球人忐忑的年头。这一年,诺亚方舟是否会如期降临地球,玛雅预言是否会再次灵验,都是让地球人备感纠结的难题。更让国人纠结的是,要不要在末日来临之前,在地球上最后狂捞一笔,以便攒足买诺亚方舟船票的银子和进行星球移民的费用。要知道,宇宙服也是很贵很贵滴。看来,要想在外星球实现中等收入的目标,还得靠在地球上好好赚钱啊。

  刚刚过去的2011年,让所有想在投资理财市场发财赚钱的投资者很是郁闷,炒房子吧,房价跌了;买黄金和白银吧,要是跑不快,恐怕只剩下坐“过山车”的感觉啦;买股票吧,伸手必被捉,只要买了,身子半截就入土啦;图稳买点基金吧,基金业近乎全军覆没,大成基金重仓重庆啤酒,遭遇5个跌停板,亏损15亿元,基民们情何以堪!数来数去,只有艺术品还冒出点牛气,可惜的是,艺术品市场赝品充斥,谁敢动手?

  2011年投资理财市场的熊气弥漫,让投资者对2012这个传说中的“末日之年”更是心灰意冷。不过,心灰也罢,意冷也罢,只要地球末日一天未到来,投资的生涯还得一天天过下去。那么,2012年,投资者财富增值的机会在哪里啊?还是让我们猜一猜吧。

  先来看看股市。2011年的股市了无生机,这种熊气是否会在2012年重演啊?笔者认为,2012年的股市,初期估计还会延续2011年的跌势,毕竟对于股市来说,趋势一旦形成,是暂时无法改变的。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按照2011年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稳健的货币政策,会引发央行连续下调过高的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这种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股市的资金面逐渐转暖,股市的跌势会逐步止住。与此同时,根据摩根大通的最新研究报告预测,2012年下半年,欧元债务危机也会逐步化解,这也会促使股市上涨的外围环境转好。由此来看,到了2012年下半年,国内股市内外运行环境转暖,股市存在一个报复性反弹的机会。因此,如我们11月末那期《潜伏股市》所言,如果能够在2012年上半年潜伏股市,估计还是能赚上一点小钱。

  再来看看基金。2011年基金业近乎全军覆没,受到股市大跌的拖累,偏股型基金受创颇深。到了2012年,偏股型基金在前期遭遇基民大量赎回的前提下,估计难有大的机会,即使下半年股市有所反弹,但由于缺少资金,也难有大的作为。在偏股型基金业绩不火之际,债券型基金有望在2012年有不错的机会。这一方面是因为证监会在2012年,会大力促进上市公司的再融资以发行债券的方式进行,包括允许创业板股市发债,使得债券市场的供给大幅增加,收益率水平有望提高;另一方面,银监会大力整治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也会促使一部分低风险投资者转向购买债券型基金。

  最后说说理财。2011年银行理财市场一枝独秀,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和收益率均创出历史新高。不过,随着银监会叫停发行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预计2012年,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会有所降温。由于美元的强势,以黄金和白银为主的贵金属理财市场,估计不会出现2011年的暴涨暴跌景象,而会以箱型盘整的方式,逐波走低。鉴于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仍未解除,测算2012年房地产市场全年跌幅不会超过15%,房价上涨的概率接近于零。2011年年末,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的下跌,会降低2012年国内通胀水平,原油和有色金属的涨势难以持续,这会拉低国内另类理财市场的价格波动幅度。至于艺术品理财市场,从2011年秋拍的情况来看,价格已经节节走低,估计2012年艺术品理财市场也是难起波澜。

  整体猜猜看来,2012年的投资理财市场会呈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随着定向宽松货币政策的逐步到位,欧元危机的逐步消融,国内投资理财市场会在2012年末日到来之前,沐浴到春天般的温暖。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