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大学教师眼中的房价趋势 演员白静被杀原因被曝光 孙俪产后首次公开亮相 曝娄一晨遭五星体育停职 "准爸妈"可享免费孕检 男子诈骗交强险18万元 本市昨发生多起火灾 九旬老太遗产赠保姆 今夜明晨或有中到大雨 松江一工地发生塌陷 少女留下遗书七楼坠亡 女主持惨被抛弃辛酸婚史 2月29日女性表白日 一条地铁日产30kg剩食垃圾 赵子琪香港产女
当前位置: 理财
【浏览字号:
外币理财莫入误区 不能只盯住单一外币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2-15 08:4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年来,外币理财越来越受关注,那外汇是储蓄好,还是拿来投资呢?市场上的外汇理财产品琳琅满目,面对各式各样的外汇理财产品又如何理呢?记者带着疑问走访了多家银行。

  外汇到底是储蓄还是投资令刚刚接触外币理财的老张很纠结,朋友老赵建议老张选择外汇投资,收益高能赚钱,储蓄利润太少。专家对此表示,不能一概而论,目前外币存款和外汇理财产品的利差正逐渐缩小,外币存款的收益率几乎能与外汇理财产品相抗衡,而且储蓄的安全性较高,也是不错的选择。

  外币是“存”还是“换”

  居民手中持有的外币是“存”还是“换”?专家建议,如果手中的外币在未来没有需求的情况下,当前可根据币种进行不同的投资,比如美元、欧元、英镑可换成人民币;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和资源型国家的货币,则不必结汇或换汇。

  如果手中的外汇短期不动用时,则可选择外汇理财产品、外币定期存款等以保值增值。在当前国际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外汇理财产品种类繁多,结构复杂,并不适合所有的投资者。专家表示,普通投资者可选择外币定期存款,现在各银行均有利率高低不等的外币定期存款,如果存款金额在100美元以上,最高利率可达4.3%,7000美元以上利率更高达4.6%。相比于外汇理财产品,外币定期存款起点低,只要100美元即可办理,手续与人民币定期存款一样,部分产品还可以提前支取,发行期内任何一天存入资金,即开始计息。

  外汇投资风险不容忽视

  复杂的市场环境让所有人都摸不清方向。当然,预期高收益并不代表实际收益。“银行大范围上调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很重要的原因在于银行当前外币尤其是美元储蓄出现紧张。”中信银行的一位理财师分析。

  一家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说,目前外币理财产品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保本且保证收益的产品,这种产品一般收益较低。购买此类产品,客户需要承担的是汇率风险,购买理财产品的一段时间里,如果汇率发生了较大变动,可能会导致产品到期后客户的资产缩水。

  一种是保本但不保证收益的产品,这种产品一般是挂钩型理财产品,产品说明书显示的只是预期年化收益,而预期年化收益不一定到期时能实现。他提醒,投资者购买外币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

  提及外汇理财产品的风险,一位股份制银行的高层表示,从以往经验看,固定收益的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基本上可以得到保证,客户需要承担的是汇率风险,购买理财产品的一段时间里,如果汇率发生了较大变动,可能会导致产品到期后客户的资产缩水,所以建议尽可能选择短期外汇理财。

  专家提示:投资者进行外币投资是要注意,币种不同,汇率不同。此外,自2004年起,部分外币两年期小额存款利率上限,改由各商业银行自行确定并公布,存款利率在不同银行的定价有所差异。同时,投资者进行外币投资时不能只盯住单一外币。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