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王菲天山婚照首曝光 沪语报站发音更标准 奔驰车主非富2代 有钱炫富没钱骂男友 1男称孙悟空闹桥 医院千元“保命药”被窃 新东阳涉卖早年八宝粥 新闸路老房子起火 王励勤与美女主播婚期将近 785路上海话报站被暂时撤下 Selina婚后落泪圆润现身 赌王10千金相差53岁 ZARA等再上黑榜 老太阳台坠亡 浦东一女陈尸地下室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人民币汇率罕见七跌停 投资者要不要换成美元?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2-09 08:32 [来源]:北京商报

  人民币短期波动无碍升值大方向

  异动表明汇率市场化更明显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日“跌停”,致使境外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卷土重来。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突然消失的原因错综复杂,是否真有国际投机者狙击人民币也尚不确定。但可以预期的是,人民币可能就此告别“步步高升”的时代,未来人们将看到有升有贬、更加趋于市场化的人民币。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异动,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公开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贬值证明中国没有对汇率进行操纵,人民币正在按市场的变化需求出现汇率浮动。

  人民币按市场的变化需求浮动有利于活跃金融市场。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称,人民币连续跌停意味着市场的双向波动风险在加强,单边升值预期逐渐失效,这对我国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件好事,企业愿意更多地参与金融产品中进行套保等交易,有利于深化交易深度。

  鉴于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学彬认为,欧债危机不可能短时间解决,美国巨大的双赤字问题也不可能短期解决。预计后市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人民币有效汇率保持基本稳定的前提下,随美元汇率的波动而逆向小幅波动。

  展望2012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幅度既取决于明年我国的出口形势,也取决于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以及欧债危机局势的发展态势。“长远来看,由于人民币将会成为国际市场上一个很重要的货币,所以市场整体依然会对其保持平稳的升值预期。”星展银行财资市场总监伍维洪表示。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