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王菲天山婚照首曝光 沪语报站发音更标准 奔驰车主非富2代 有钱炫富没钱骂男友 1男称孙悟空闹桥 医院千元“保命药”被窃 新东阳涉卖早年八宝粥 新闸路老房子起火 王励勤与美女主播婚期将近 785路上海话报站被暂时撤下 Selina婚后落泪圆润现身 赌王10千金相差53岁 ZARA等再上黑榜 老太阳台坠亡 浦东一女陈尸地下室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人民币汇率罕见七跌停 投资者要不要换成美元?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2-09 08:32 [来源]:北京商报

  罕见七跌停

  在外围不断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声中,人民币不仅没有像预想中的稳步升值,反而意外地连续跌停。截至周四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连续7天触及跌停。

  “从央行刚刚公布的数据来看,10月末央行累计外汇占款余额为23.29万亿元,较9月末减少了893.4亿元,这是央行外汇占款近8年以来月度余额首次出现下降,从这一数据来看,近期跨境资金由流入转向流出可能是导致人民币即期汇率下跌的一大主要原因。”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部副部长张永军表示。也就是说,国内热钱流出是人民币汇率跌停的国内因素。

  国家信息中心副研究员张茉楠分析,本轮人民币下跌的原因十分复杂,既包括短期的需求冲击,也有长期资本收益因素;既有外部的套利驱动和资本回撤,也有内部经济增速的预期改变;当然也包括机构看空中国经济做空人民币等因素。

  此外,很多专家也发现了美元的稀缺也成为了人民币汇率跌停的推手,由于欧债危机大有愈演愈烈的架势,大量资金出于避险的需求不断买入美元,外加日本央行为了干预日元汇率也不断买入美元,导致全球美元流动性一时告急,这是人民币汇率跌停的外部因素。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