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异性按摩"女顾客获赔 李小璐面部僵硬疑似整容 杨幂异国写真曝光 中环追尾8车碰撞 李阳妻子起诉离婚 嘉年华被讽为"假年华" 沪经适房成本价将公布 沪生二胎政策未放开 淮海中路高管成剩女 马当路路口半月夺3命 "限娱令"正式公布 漫画恶搞卡扎菲 身份证拟加指纹惹议 史上最小炫富女 世茂滨江1女子凌晨坠楼
当前位置: 财富
【浏览字号:
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业绩持续增长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0-28 14:48 [来源]:金融时报

  工商银行今日正式对外公布2011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前三季度,工行实现税后利润16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31%,每股盈利达0.47元人民币。

  存款业务方面,截至9月末,工行客户存款余额已达12.14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近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4%,实现了存量、增量同业占比“双第一”,稳居全球第一存款银行地位。

  信贷业务方面,前三季度境内分行人民币贷款余额增加605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8%。在贷款投向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较上半年进一步下降,小企业贷款、贸易融资和个人贷款则继续保持较快增长。9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加了1747亿元,同比多增585亿元,增幅达37.0%,增幅是全部公司贷款增幅的4.4倍,增量占全部公司贷款增量的44%;贸易融资余额较上年末增加了1937亿元,占流动资金贷款的比重进一步升至36.5%,对传统流动资金贷款的替代优化效应更加明显;个人类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2046亿元,其中个人经营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非住房类贷款增量占比达72%,有力地支持了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发展和居民消费的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工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783亿元,同比增长43.49%,对营业收入的贡献升至22.47%,较2010年提高了3.34个百分点,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投资银行业务实现收入177.4亿元,同比增长46.9%,成为中间业务收入最重要的来源之一;托管资产净值达3.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8.9%;银行卡发卡量4亿张,其中,信用卡发卡量达7228万张,较年初增长13.6%,消费额6979亿元,同比增长58.9%,均位列同业第一;贵金属交易量达12.9万吨,是2010年全年的5.3倍;私人银行客户达2.2万户,较年初增长23%,管理资产4254亿元,较年初增长20%。

  第三季度工行的国际化发展迈出新步伐。8月5日,工行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就阿根廷标准银行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9月15日,工行孟买分行在印度经济金融中心孟买正式开始对外营业,成为印度市场上唯一的中国大陆银行的分行。截至9月末,工行已在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34家境外分支机构,跨越亚、非、欧、美、澳五大洲的全球网络布局基本形成。截至9月末,工行境外机构的总资产已达1227.4亿美元,前三季度累计实现税前利润7.8亿美元,同比增长38.7%,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工行继续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的“双下降”,9月末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减少40.51亿元,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下降0.17个百分点至0.91%,达到国际先进银行水平;拨备覆盖率则较上年末大幅提高44.46个百分点至272.66%,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交通银行今日正式对外发布2011年第三季度业绩,前三季度,交行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84.16亿元,同比增长30.06%。

  从利润增长的构成因素看,一方面,是生息资产规模增长和息差持续扩大,促进利息净收入增长。前三季度,交行生息资产平均余额同比增长5587.16亿元,增幅16.64%;实现利息净收入758.85亿元,增长23.39%。

  另一方面,是中间业务发展迅速。前三季度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50.44亿元,增长41.06%,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15.90%,同比提高1.91个百分点。

  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截至9月末,交行资产总额4.36万亿元,比年初增长10.39%;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分别为2.49%和2.58%,同比提高12个和14个基点;减值贷款拨备覆盖率达到228.94%,比年初提高43.10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89%和9.24%。

  交行信贷规模实现稳健、均衡增长,9月末,客户贷款余额达2.50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2.10%。客户存款余额达3.1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31%。

  交行的渠道网络建设得到加快。统计显示,2011年计划新设的32家分行已获批准,前三季度,自助银行交易量达到6287.20亿元,同比增长32.40%。9月末,电子银行业务分流率达65.48%,较年初提高8.31个百分点。

  交行负责人表示,展望第四季度,交行将持续加强对经营形势的分析研判,继续加快业务转型,促进新型业务发展,全面管控复杂环境下的各类风险。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