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为离婚丈夫伪造妻偷情照 输球后国足天上人间潇洒 央视大牌女主播素颜曝光 非沪籍考生巨增 北虹男生留书跳楼 柳岩透视诱惑 吴佩慈宫廷生日派对 原央视主播帅气老公曝光 潘晓婷曾经整容? 最美瑜伽教练拍诱惑写真 四平路一煤气管道爆燃 “离婚计算器”一夜蹿红 番禺路一群租房起火 史上最漂亮女公务员 刘翔当官火了陆滢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存量房贷七折利率取消不靠谱 “倒挂”说不准确
http://rich.online.sh.cn 2011-10-14 10:03 [来源]:腾讯财经

  近日,关于存量房贷7折利率明年将取消的消息在网络中传开,一石激起千层浪。而导致众多正享受存量房贷七折利率的购房者人心惶惶的最大原因在于,存量房贷款7折利率与当前存款利率发生倒挂决定了7折利率优惠将取消的说法。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是否将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将由国家监管部门的最终决策以及原合同约定两方面内容共同决定,从目前来看取消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有关“倒挂”的说法其实也并不准确。

  存量房贷七折利率取消系“谣传”

  对于近期有关银行将取消此前存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的传闻,日前四大行总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均回应称暂未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至于是否会取消7折优惠还得依据当时签订的房贷合同。记者昨日又采访了杭城多家银行的房贷部门,得到的回复也同样是“没有这回事儿”。

  “到目前为止,我们都还没有接到总行关于取消存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的相关通知。”昨日,记者采访的包括国有、股份制、外资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房贷部门工作人员都作出了如上回应。

  而至于后续有没有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优惠的可能,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均认为暂无可能。某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房贷部相关人士表示,是否将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将由国家监管部门的最终决策以及原合同约定两方面内容共同决定,如果银行单方面作出调整,势必将面临多方面的风险,首当其冲的就是单方面违约可能带来的法律风险,而声誉风险也同样会让银行因小失大,因而,从目前来看取消的可能性并不大。

  “倒挂”一说并不准确

  原本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优惠的说法只是一个传闻,而导致众多购房者认为其可信度极高的症结在于,有分析称,正是由于存量房贷款7折利率与当前存款利率发生倒挂,所以利益先行的原则决定了银行必将取消7折利率优惠。以上分析倒也不无道理,最新的央行存贷款利率表显示,目前5年期贷款利率为7.05%,7折后即为4.935%,而5年期存款利率为5.5%,从数字上来看,二者确实出现了倒挂现象。

  “这样单独对比其实并不完全准确,因为银行在当时以7折利率放贷时,存贷款基准利率并不是如今的标准,银行放贷只是将已吸收的存款放出去。”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并不能单独对比当前的利率,而要对比放贷时的利率,从时间跨度看,7折利率优惠基本存在于2008年至2010年年初,当时并不存在倒挂的问题。而且自去年以来,各地银行陆续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目前,各家银行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及以上。

[作者]:周文娟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