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尹中立:需警惕人民币快速升值带来的金融股异动
http://rich.online.sh.cn 2018-01-31 09: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新年伊始,A股与港股的金融地产股均出现大涨行情。内地银行H股指数新年第一个月上涨近25%,超过了2017年全年该指数的涨幅,内地地产H股指数在2017年上涨109%的基础上今年再上涨20%。内地银行A股指数年初以来上涨15%,地产A股指数上涨17%(2017年该指数只上涨2%)。

  A股金融地产指数也跟随H股的金融地产指数而上涨,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开年首月的涨幅均接近20%。而且从盘面观察,总是H股上涨带动A股上涨,经常出现H股大涨A股小涨,或H股持续几天上涨而A股补涨的现象。甚至有市场人士认为A股市场出现了港股化现象。

  笔者认为,金融地产股的上涨与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近期大幅度升值有关。

  美元指数继2017年度贬值10%后,今年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再贬值4%,美元指数从一年前的102,贬到目前的89左右。在美元贬值的影响下,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从年初的6.6升值到6.3左右。

  这意味着香港股票市场的估值相对于美元资本来说吸引力增加,因为H股对应的是人民币资产,购买H股就意味着购买了人民币资产。

  此番情景与两年前形成较大反差。在2015年至2016年初,人民币相对于美元下调背景下,不仅国际资本对人民币资产缺乏兴趣,而国内部分资本外流,表现在股票市场就是无论港股市场还是A股市场,估值都是走低的,导致H股估值在去年初接近历史最低位。2017年以来,随着美元的走低,人民币对美元出现升值趋势,香港市场率先走出牛市行情就理所当然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赵瑜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