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PK怕老婆上海人竟弱了   揭野模和A模收入差距   伊朗富豪网晒奢靡生活   4999元上天入地逛上海   跟导航反被扣分罚款   高架限行新政今实施   "民企宽带"或搅动资费   分级诊疗制下半年推出   家长排队改幼升小信息   南浦大桥本周六"体检"   司机偷雇主900万财物   轿车撞人逃逸司机落网   空气清新剂或成炸弹   沪秋季高考方案无大变   100元乘游艇游黄浦江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高层传递重磅信息 资金抢筹一类股[附股]
http://rich.online.sh.cn 2015-04-17 14:29 [来源]:热线综合

  偏爱互联网+与医药类个股

  从数据透露出来的信息看,东方财富、同花顺(300033)、万达信息(300168)、拓维信息(002261)、明家科技、鸿博股份、搜于特等互联网+个股;而嘉事堂、华东医药和北陆药业等为医药股。由此看,社保基金一季明显偏爱互联网+与医药类个股。

  对于社保基金青睐互联网+股。分析人士指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互联网+”无疑将成为2015年各行业的风向标。作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一季重仓互联网+股充分展示了“眼光”。

  事实上,在经济转型大背景下,各行各业向互联网领域渗透是未来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随着网络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互联网正加速改造和颠覆传统行业,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汽车、互联网医疗等领域发展如火如荼。A股市场中涉及此领域的个股将持续受追捧。

  至于社保基金偏爱医药股,业内人士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物医药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生物医药行业具有确定的成长性。此外,随着医疗改革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快速推进,卫生总费用的投入也将延续快速增长趋势,为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长期看我国医药行业拥有巨大发展空间。我国医疗支出明显低于发达国家。随着经济发展和健康意识的提高,医疗支出将迅速加大。另外,人口老龄化等原因也将继续提升医药行业的需求。”安信证券研究员指出。

  事实上,我国老龄化趋势提速,必定会增强医药生物行业的成长空间。专家预计到2025年60岁以上的老龄人数量将达到29100万人,2050年则有望达到44000万人,庞大的老龄人口也将为我国医药产业注入增长的动力。

  此外,有医药行业研究员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医药行业都在讨论适合自身特色的互联网发展模式和方法,网售处方药、医生多点执业等政策的推出将会惠及更多的上市公司。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