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浦江将建首个生态水库   "代办信用卡"藏陷阱   今天温度降穿衣需谨慎   微博互助卖房靠谱吗   奥迪冲入河道司机逃生   8号线三期年内开工   沪将试行拥堵区外牌限行   15号线30座车站位置公布   网购成目前投诉重灾区   公交辟22条扫墓专线   沪多区域重点整治黑车   非法客运证据系统开通   外牌限行"呼之欲出"   沪半数女性不愿生二胎   沪牌拍卖或迎惨烈一战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金融股补涨?
http://rich.online.sh.cn 2015-03-23 09:04 [来源]:投资快报

  猜想一:牛市不言顶?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个股普涨态势延续,沪指创出近7年新高,不仅强力冲破3478点压力位,还一举突破并站稳3600点整数关口,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的单周成交额都创出历史新高,市场人气进一步聚集。五矿证券表示,在行情节节攀升时,中途出现调整也是正常的,就像熊市里也会有反弹一样。如果说熊市不轻易言底,那么牛市里就不要轻易言顶。

  从市场资金面看,增量资金除了“打新”资金回流外,融资买入额也非常汹涌,上周单日融资买入额再创历史新高达1846.87亿元;与此同时,公募基金规模也再创新高达4.86万亿元,其中偏股型基金是重要主力 。增量资金蜂拥入场从近几个交易日两市日成交金额多次突破万亿元关口就可见一斑。而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也将不少资金推向股市。随着资金面积极因素的不断增加,行情有望进一步推向高潮。

  当然,市场也有些许负面因素。如尽管2月份外汇占款增422亿元,但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数据却与银行结汇数据相背离,当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54亿元,表明有资金外流现象。不过,五矿证券认为由于美国经济负面因素增多,美联储加息可能推迟,这将可能减缓资金流入美国,特别是在A股持续走强的带动下,资金外流的情况可能不会对A股有较大影响。

  应对策略:在牛市的背景下,A股如果遇到调整,投资者首先应考虑提高仓位。

  猜想二:低价股爆发?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两会 ”之后上证指数一路冲关夺隘,连破3400点、3500点和3600点整数关口,而以美好集团、八一钢铁、南方航空、京东方、四川长虹等为代表的低价股更是在本轮行情中表现的越来越活跃,并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资深市场人士认为,随着股指和个股的大幅上涨,股价洼地效应开始显现,低价股开始吸引主力资金,而且在资金推动型的市场中上涨幅度更大。截至上周五,A股市场流通股本加权平均股价为11.47元,低于平均股价的个股有739只,从行业分布来看,就低价股分布来看,地产、化工、电力、钢铁板块中低价股最为集中。

  其中,电力板块在经过前期调整后出现持续反弹,围绕低价股这个近期市场炒作的热点,一些业绩好转或业绩优良的低价股将得到资金青睐。加上电力改革助阵,电力低价股行情有望继续演绎。就行业低价股来看,截至目前共有20只电力股股价低于8元,且数量还在快速减少。平安证券分析师侯建峰预测,电力行业2014年整体的盈利增速有望达到20%左右, 2015年随着特高压建设的加快、新能源并网的进一步增加,行业盈利能力将有望延续回升态势。

  应对策略:近期低价股逐渐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投资者可继续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有业绩支撑的低价股安全系数相对较高。

  猜想三:金融股补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风水轮流转,近期A股市场的风水轮动到了小盘股、低价股。而大盘股尤其是金融股的表现则相对落后于市场。不过,也正由于此,业内人士认为A股进一步做多的底气依然存在,因为作为大盘股核心品种的金融股尚未进入主升浪,它们是A股市场牛市的守望者。金融股也是A股牛市中最富有的一座金矿。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对金融股的分歧正在弥合。尤其是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已成为弥补分歧的最为强劲的粘胶剂。因为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一方面意味着A股市场的浮力增强,低估值的金融股面临着较为强烈的估值复苏能量。另一方面,成交量放大最为直接的受益者就是券商 。因此,随着当前沪深两市的成交量重新回归至1万亿,就意味着券商股的春天愈发临近。可以讲,随着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市场对牌照的担忧也会被持续化解。

  与此同时,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其实也就意味着增量资金在持续小步入市,牛市行情正在有声有色地演绎,这无疑会驱动着保险股的估值重心迅速上移。分析认为,二级市场行情的火爆,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保险股投资标的的股价也有望迅速上移,从而增厚保险股的估值重心,这就说明保险股也是典型的牛市受益者,也将成为牛市的最佳富矿。

  应对策略:上证指数在冲击重要阻力位时,少不了券商股、保险股、银行股等金融股的配合。既然如此,金融股的后续投资机会依然多多,投资者可适当配置。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