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周瑾双下巴老态尽显   实拍精神病院女患者生活   8种食物可有效抗癌   刘欢韦唯反目20年内幕   赌王四房妻妾狗血情史   白莲花变绿茶婊的女星   沪新增1例人感染H7N9病   申城"解冻模式"开启   曝美女主播爱子近照   沪上最美圣诞树盘点(图)   上海街拍满眼都是靓妞   2号线故障乘客"电钻哥"修好   揭秘上海周边六大雪场   春运购票本周日启动   冬至出行祭扫乘车攻略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股市> 公司
【浏览字号:
财富观:宁夏互联网金融第一站
http://rich.online.sh.cn 2014-12-11 15:28

    身处一隅而不自甘落后,紧随时代而不盲目从众。20141031日,一个全新的投资理财平台——财富观(www.caifuguan.com)正式上线,为中小微企业和投资人搭建起一条直通桥。

    2013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元年,这一年,互联网再次发力,撬动传统金融业态和格局思谋求变,大量基于互联网平台的新型机构应势而生、迅速崛起。这一年,互联网和金融实现跨界融合,开辟出一个金融新时代。决策层同样对互联网金融保持密切关注,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措施,予以鼓励扶持。

    宁夏虽处西北内陆,在地理位置、信息流通等方面较全国未占优势,但在政府开放、包容的金融政策引导下,仅仅时隔一年,宁夏业界已风生水起,已有先行者雄心勃勃地踏入互联网金融潮流之中。宁夏百联汇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百联汇”)便是先行者之一。该公司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宁夏百联汇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历经半年时间倾力打造的新兴投资理财平台——财富观10月底成功上线,稳步展开投融资业务,对于宁夏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可谓着墨添彩。

    决策层的声音:鼓励+监管

    互联网金融所蕴含的的巨大影响力和冲击力,引起了党和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2013年,“互联网金融发展与监管”进入国务院部署的金融领域19个重点研究课题;当年11月,《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正式提出“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到2014年,互联网金融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

    互联网金融业的蓬勃发展,在构建新金融体系的同时,已对传统金融业增长开始呈现出良好的推动作用。伴随着政府有效的监管和市场的考验,互联网金融必将逐步走上健康发展之路,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巨大效用。

    行业发展态势:发展迅猛+改变传统

    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以P2P借贷、第三方支付、众筹融资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种类繁多、形态各异。不但快速适应了电子商务发展、中小企业和个人投融资的需求以及金融创新的需要,更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和持续的创造力。

    网络借贷催生出的全民理财热潮,极具代表性。据权威金融研究机构资料显示,2013P2P借贷线上部分年度交易额达到1100亿元左右,而2012年交易额只有200亿元。预计2014年,线上交易额有望达到3000亿元,处于高速增长期。有经济学家预测,互联网金融将是未来20年的发展主流。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呈现出深层次的变革意义。其首先改变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方式。通过搭建互联网平台,解决了传统投融资领域信息不对称性问题,大幅降低了交易成本。而这种简洁的“合众人之力,解一家之困”的方式,不仅帮助中小微企业争取到资金,还为广大的投资人带来了远超出银行的投资收益,可谓惠及众人。同时,促进了民间金融的阳光化、规范化,在提高金融的普惠性和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作用日益凸显。

    财富观的诞生:政策引领+行业先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作为我国内陆地区第一个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在金融政策方面,《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规划》明确指出要“引导和鼓励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决定了宁夏在促进经济发展上具有独特的政策优势和开放、宽容的心态。宁夏在西部省市当中经济发展迅速,其中众多中小微企业是本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互联网金融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为民间资本良性流动构筑了有效的渠道,也为宁夏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对策。通过构建宁夏互联网金融体系,聚集金融资源,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将对区内经济发展产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而宁夏百联汇自身定位为“中小企业投融资解决方案服务商”,这无论是与当前的金融政策走向,还是与互联网金融所具有的特性都不谋而合。于是,经过6个多月的筹划建设,1031日,一个全新的投资理财平台——财富观正式上线。通过直接嫁接融资企业与投资用户需求,为投融资双方牵线搭桥。

    在全国将近1500家网贷平台中,刚刚起步的财富观看上去也许不够强大、瞩目,但是从建立之初便严格按照银监会对网贷行业提出的“四条红线”和“十项原则”审视自身,平台管理团队由金融、财务审计、法律及IT行业资深专家人才组成,具有十分深厚的行业背景和丰富的从业经验。平台始终将风控放在第一位,上线项目均经过风控团队全方位严格筛选、审核;与多个融资性担保公司展开合作,把控项目风险;与汇付天下合作,采用第三方托管账户体系,实现来往资金清晰透明,保障投资用户资金安全。

    “你为社会创造多大价值,你才有多大的价值。”宁夏百联汇总经理苏立勇先生这样说。财富观平台的价值即在于此:在解决当地及周边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同时,为广大投资人提供安全、优质、丰富、便捷的互联网理财产品,预计平台2015年为宁夏中小微企业融资10亿元。起步宁夏,放眼九州,财富观将力争成为西北乃至全国首屈一指的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