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周瑾双下巴老态尽显   实拍精神病院女患者生活   8种食物可有效抗癌   刘欢韦唯反目20年内幕   赌王四房妻妾狗血情史   白莲花变绿茶婊的女星   沪新增1例人感染H7N9病   申城"解冻模式"开启   曝美女主播爱子近照   沪上最美圣诞树盘点(图)   上海街拍满眼都是靓妞   2号线故障乘客"电钻哥"修好   揭秘上海周边六大雪场   春运购票本周日启动   冬至出行祭扫乘车攻略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股市> 公司
【浏览字号:
极草承诺假一赔百,王海缘何只折腾不索赔
http://rich.online.sh.cn 2014-12-11 14:45

  近日,正处于上市审核期的冬虫夏草行业品牌极草,因为王海打假矛头所指而陷入了舆论漩涡。2014年12月11日,极草在官方网站重申:产品合法,百分百野生冬虫夏草纯粉片,假一赔百!

极草承诺假一赔百,王海缘何只折腾不索赔

  面对打假极草的风口浪尖,面对全国媒体的舆论监督,敢于继续重申“百倍赔偿”,其实是一种对产品的自信,也是对王海打假极草的最有力回击!

  不过,王海打假极草风波持续了近一个月,王海迟迟没有索赔,而是在全国各地不断掀起打假极草的舆论波澜,让社会公众感到眼花缭乱。

  那么,客观的来讲,本次王海打假极草事件到底孰是孰非呢?王海为什么只折腾不索赔呢?现将媒体针对当事双方的报道进行了梳理,发现了四个问题值得思考。

  第一,极草的身份。

  王海近一个月来在微博上汇总了针对极草的身份质疑报道(没有汇总身份澄清报道),之后发布极草不是食品、不是保健品,身份不合法,就此进行了多地举报。

  2014年12月8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公告称极草产品是利用青海省冬虫夏草优势资源,研究开发出的冬虫夏草纯粉片等创新产品,是青海省出产的冬虫夏草经加工制成的产品,为青海省综合开发利用优势资源的试点产品。

  在青海食药监发公告之后,王海在微博又把矛头指向了监管部门称“青海食药监局被极草专利打脸。”另有澎湃新闻网12月11日报道称王海已经向国家食药监局和中纪委进行了举报。

  难道王海是想借此舆论狂潮挑战国家对冬虫夏草行业的监管制度?难道挑战监管制度背后有其他更大的利益?举报极草身份,青海食药监局有义务出面澄清,王海据此又攻击政府部门,难道非要按照王海的想法给极草认定身份违规他才停止折腾?

  第二,冬虫夏草的功效。

  王海在微博上多次质疑冬虫夏草无用,并自行委托北京理化检测分析中心检测虫草素含量。据媒体客观的报道,该检测中心无检测虫草素认证资质,检测方法是自己研究开发,同时将检测虫草素的数值设定到了5.63微克,在得出“未检测出”的结论后,直接将检验结果公布。王海根据虫草素含量低给冬虫夏草下结论,认为冬虫夏草无功效。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佚名 [选稿]: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