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轨交18号线2020年通车   “小龙女”原型竟是夏梦   上海最新轨交规划一览   女子产后一夜变老妪   精神病院震撼实拍   赵忠祥5亿豪宅珍宝满屋   美女主播现场演绎评弹   申城入冬最低温或0℃   曝上海"嗲妹妹"神秘老公   食客月饼吃出铁针磕掉   沪三男子斗殴一人死亡   金融中心成最贵地价?   黄晓明大呼心痛女友   万峰怒斥李祥祥吓惊呆   故宫最恐怖之谜   
【浏览字号:
沪港通北火南温现象 六大利好PK两大利空
http://rich.online.sh.cn 2014-12-02 10:54 [来源]:股城网

    沪港通正式开闸,沪股通和港股通交易冷热不一,截至14:00,当日130亿元额度已用尽,港股投资者参与踊跃。而截至港股收盘,港股通当日105亿限额还有余额87亿元,仅耗18亿,只用了16.8%。

    瑞银证券今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沪股通首日交易情况与预想中略有不同,在参与热度上,呈现北火南温的市况,从资金偏好上来看,海外投资者偏好A股高分红及稀缺标的,但A股折价较大的股票股价反而出现下跌。瑞银预计沪股通开闸初期为A股带来正面影响有限,但长期影响深远,给出了最看好的10只沪股通股票。

    瑞银证券指出,截至14:00,当日130亿元额度已用尽,港股投资者参与踊跃。北向交易开盘前额度抢占最为快速,使用了71.9亿元,但北向交易首日额度占用并未出现市场预期的秒杀。

    相比之下,南向交易仅占用了当日额度的16.8%,北向交易使用额度远大于南向交易,呈现北火南温的市况。

    沪港通开闸呈现北火南温现象

    瑞银指出,从沪港通开通的市场表现看,海外投资者偏好A股高分红及稀缺标的,如大秦铁路,上汽集团,贵州茅台等;但A股折价较大的股票,如海螺水泥,中国平安,宁沪高速等并没有出现折价迅速缩窄,A股股价反而出现下跌,与瑞银此前预期略有不同。

    沪港通受益股表现分化:折价股遭冷遇

    瑞银指出,长远来看,沪港通有望为A股带来正面影响,它为海外投资者进入A股提供便利,且海外投资者有兴趣投资一些估值较低,相对稀缺的品种。

    但这种正面影响在开通初期或比较有限。一方面近期部分提前买入沪港通相关股票的投资机构在获利了结,另一方面,由于一些清算交割等技术问题,一些全球大型公募基金难以立即交易A股,因此短期A股在沪港通利好兑现之后难免会产生震荡调整。

    不过瑞银对A股依然信心满满,该行预计沪深300指数2015年将上升20%突破3000点,而沪指剑指2900点。

    瑞银最看好沪股通股票包括:保利地产,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九州通,华海药业,正泰电器,上海机场,青岛海尔,上汽集团,用友软件,投资者可以中线关注这10只股票。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