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邓超曝孙俪遭潜规则内幕   上海机场全面投用神器   沪男翻地铁闸机踢孕妇   男人补肾壮阳10秘方   曝演员高虎吸毒被抓   街头低俗黑丝女故意走光   沪本周双休日阵雨相伴   东莞酒店的桑拿服务   女主播都有哪些特殊嗜好   实拍沪选美女后台换装   图揭90年代中国失足女   盘点明星们的隐秘关系   内衣摔角美女香艳肉搏   实拍农民工的肮脏交易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当前位置: 股市> 新股
【浏览字号:
三联虹普走势逆转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13 11:08 [来源]:证券时报

  同批新股上市后的分化已成A股惯例。在7月31日及8月1日上市的8只次新股在齐齐连收多个涨停后,昨日表现开始明显分化:5股继续涨停,2股冲高回落、收盘微涨,三联虹普(300384)则快速跌停,盲目炒新的风险乍现。

  7月31日、8月1日,深沪两市合计8只新股上市,继首日触及涨停限制44%后,此后几个交易日继续涨停,昨天这一齐涨的现象不再——5只放量涨停,3只打开涨停。在3只未能继续封板的次新股中,台城制药以涨停价开盘仅1分钟即快速下挫,不过股价基本维持在小幅上涨状态,收涨0.84%;康尼机电全天大部分均告涨停,但在14时36分,涨停板突然打开并直线回落,收盘仅涨1.2%;三联虹普表现最弱,昨日开盘时即告下跌,此后快速下行,9时49分就封住了跌停板,收跌10%,报70.41元。

  三联虹普为什么会如此疲弱?市场对此说法不一。有分析人士认为,三联虹普跌停有先兆,其理由一是在8月8日(上周五),这些上市后连续涨停的次新股买盘都少于四家,但三联虹普龙虎榜却显示有五家买盘,意味着其接盘筹码走向松动;理由之二则是8月11日(本周一),三联虹普出现了两家机构减持,从而开始让市场在心理上感觉到压力。

  对此,一位券商策略分析人士钱先生却有所异议。他表示,容易买到以及中签机构减持或许都是原因之一,不过三联虹普昨日突然跌停,与该股70多元的绝对股价直接相关,这一价格在这批新股中是最高的,而公司所处的锦纶传统行业缺乏想象空间,也是接盘资金兴趣较弱的主要原因之一。

  钱先生还指出,导致三联虹普突然跌停的原因很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三联虹普的跌停,给盲目炒新者敲了一记警钟。

  近日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本周一三联虹普一字涨停时,接盘的主力资金是华泰证券的两家营业部——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上海澳门路营业部,分别买入2033.98万元、1600.59万元。随着昨日三联虹普的快速跌停,这两家营业部悉数出现在卖出前列,相继抛出1841.32万元、1454.98万元。不仅周一以及昨日高位接盘的炒新资金悉数被套,而且在上周五以71.12元买入的投资者如果未及时卖出、持有至今,也会出现账面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日另外5只次新股依然封住涨停板,但它们的成交均明显放大,国祯环保、康跃科技的换手率也超过了10%,筹码松动迹象明显。此外,国祯环保、康跃科技以及尾盘打开涨停的康尼机电,其买入席位中都出现了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今天这一席位的动向值得密切关注。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