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公交色狼下体蹭女乘客   上海福喜6高管被刑拘   七夕陆毅鲍蕾亲昵私照   重口味女星露腋毛性感   柳岩上海领奖露香肩   戚薇遭求婚现场激吻   沪成人展场面爆棚   “娜基莉”擦肩而过   柳岩透视装大秀事业线   第一"波"妹遭扒光示众   疯狂"奥迪"撞多车后跳楼   CJ爆胸美女百媚引男狂   今年上海十大色狼事件   黄奕夫妻居然还没离婚   传林志颖爱去情趣旅馆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小盘股逆袭难以持续 蓝筹股仍将强势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06 09: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的跷跷板行情也令不少投资者心生疑惑:在刚刚将关注重心放到蓝筹股后,市场风格会不会再度发生改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是不是又将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蓝筹股的强势格局预计仍将延续,小盘股短期尚不具备持续走强的条件。

    首先,小盘股的估值溢价仍面临很大回归压力。据Wind数据,当前申万小盘指数成分股相对于大盘指数成份股的市盈率溢价倍数为3.84倍,仍然处于2000年以来的最高区域(最高值为今年7月上旬的4.05倍)。减轻小盘股的估值压力,或者需要小盘股自身缩容泡沫,或者需要通过大盘股上涨来实现,但显然这两种路径都不意味着短期市场风格将重归小盘股。

    其次,资金博弈决定小盘股反弹空间有限。2013年以来,在创业板等小盘成长股显著的赚钱效应刺激下,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对此类股票持续加大配置力度,结果就是当前机构投资者很大比例的仓位都在创业板中,并且受流动性制约,迟迟难以全身而退。这种市场博弈格局,令创业板等小盘股的每次反弹都可能面临机构投资者的较大卖出压力,会显著抑制反弹空间。

    最后,蓝筹股强势格局仍将延续。在小盘股持续反弹难度较大的情况下,蓝筹股却仍然拥有保持强势的条件。一方面,从宏观环境看,无论是经济的企稳复苏还是资金面的逐渐宽松,都更有利于蓝筹股取得相对小盘股的超额收益;另一方面,近期的题材热点,比如国企改革、沪港通等的受益品种也多为蓝筹股,换言之,相对小盘成长股,蓝筹股短期内具备更多的股价催化剂。

    总体来看,昨日小盘股的逆袭并不具备持续条件,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仍应将关注重点向蓝筹股倾斜,近期的震荡调整给前期踏空蓝筹行情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二次建仓机会。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