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公交色狼下体蹭女乘客   上海福喜6高管被刑拘   七夕陆毅鲍蕾亲昵私照   重口味女星露腋毛性感   柳岩上海领奖露香肩   戚薇遭求婚现场激吻   沪成人展场面爆棚   “娜基莉”擦肩而过   柳岩透视装大秀事业线   第一"波"妹遭扒光示众   疯狂"奥迪"撞多车后跳楼   CJ爆胸美女百媚引男狂   今年上海十大色狼事件   黄奕夫妻居然还没离婚   传林志颖爱去情趣旅馆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沪指创年内新高 机构观点初现分歧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05 09:4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周五,沪指报收一根长上影阴线,使得该指数在盘中创出年内新高后,却与8月“开门红”擦肩而过。而这根阴线的出现,也让一边倒看多的投资者开始对后市行情产生分歧。尽管昨日沪指在证券、铁路等板块的带领下上涨1.74%,以2223.33点报出年内的收盘新高,但机构对后市的分歧也逐步显现。

  乐观派:

  8月A股强势延续

  7月,A股先抑后扬,反弹中获得了量能的配合,力道可谓强劲。这种超出市场预期的上涨态势,也令一些机构对8月的行情更趋乐观。

  银河证券认为,8月A股强势有望延续。理由是,在当前经济环比显著改善、稳增长不放松、流动性维持宽松的背景下,国企改革和沪港通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聪明的投资者利用沪港通的时间差提前出击,改变了市场的情绪。基于此,银河证券维持对三季度行情相对乐观的看法,并表示8月份投资的首要考虑因素是保持较高仓位,而非品种选择,大小盘都有机会。当然,周期、消费、成长宜相对均衡配置。

  东莞证券与银河证券一样看好8月行情。该机构认为,8月大盘有望延续攻势。理由是,8月份经济数据仍有适度回暖机会,而沪港通、国企改革以及微刺激等政策仍有发散机会,总体环境相对偏暖。另外,从技术面看,目前大盘强势上涨,冲破多条均线阻力后一举打破前期窄幅震荡格局,量价齐升,强势凸显。不过,东莞证券认为8月上证指数的核心区间为2130点~2270点。而从昨天的收盘情况来看,上证指数距离该区间上限已不足50点。

  操作方面,东莞证券看重沪港通等主题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从三个方向去寻找投资标的:一是AH折价、低估值、高分红的个股;二是券商板块;三是A股市场独有的稀缺特色标的。

  对于8月行情,平安证券同样表示乐观。该机构认为市场短期无忧,后续市场不确定性风险点可能在8月下旬出现,投资者可关注政策刺激力度的持续性。而在此前的下半年策略中,平安证券还强调了三季度积极进取的机会,即经济好转、信用有所扩张与政策强力维稳等基本面因素的改善。尽管不担忧市场短期走势,但平安证券还是认为,8月份的整体仓位上不适宜过度加仓追涨,主要的操作方向是减仓资源周期,博弈金融地产以及增配消费龙头。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唐立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