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试点水电煤远程抄表   201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   申城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东航原副总受贿504万   上海女子厕所产子杀婴   滑稽艺术家王双柏辞世   李代沫狱内检讨照曝光   沪各区入学新政引热议   刘亦菲Rain现身沪派出所   静安赤膊男引美女狂   中超太太团白富美云集   盘做过好前妻的女星   姚晨自曝儿子喝奶照   沪家政工资10年涨600%   丹丹强吻男星满足欲望   
当前位置: 财经> 滚动
【浏览字号:
曝沪上女婿过门标准:要恋爱男方最少500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4-21 09:04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没见识过万人相亲会,你也一定知道人民广场有个相亲角;没上过相亲网站,你也一定看过几眼《相约星期六》,最近又出现了相亲新事物——家长聊天会。相亲,这个原本属于个人领域的私事,几年间突然被放大到社会层面,成为一个热点,一种现象。3月28日,由上海市婚介行业协会举办的“家长聊天会”第一期活动举行,火爆的场景背后折射出一些申城相亲市场的现状。

    女性赢了比例 输了“行情

    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我国男女比例为115比100,属于典型的“男多女少”社会。而纵观各大相亲会,结果却恰恰相反。以首次“家长聊天会”为例,当时报名的女生家长有1200名,男生却只有400名,许多女生家长费尽心思要求参加,主办方因此只能采取增加名额和场次的方法来“消化”女生。

    为什么占比少的女性反而难嫁了呢?首先,随着时代的发展、男女的平等,女性在学业、事业方面表现越来越出色,许多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的优秀女不愿委屈下嫁条件不如自己的男性,同样的,男性对于强过自己的女性也是“敬而远之”。其次,受到“男大于女”传统观念的影响,许多适婚男子不愿找比自己年长的女子为妻。一个男性的适婚年龄可以从23岁一直到40岁,而女性一过28岁就有可能就沦为“剩女”,适婚年龄的巨大差距又造就了一批大龄女。另外,如今低龄女性提早加入相亲大军和外地优秀女性的竞争,使不愿外嫁或嫁给外地男生的部分上海女生的“行情”更加雪上加霜。

    基于以上原因,相亲市场中女性人数大大超过男性,其中更有大量优质女。各方面都出色的优质男成为抢手货,条件一般的男性在这个形势下也有机会“逆袭”成功。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