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二号线男子掌掴站务员   沪今夏恐成蚊子大年   原配PK小三且行且较量   美女主持马杰素颜吓死人   马警方称沪女人质安全   工资跑赢CPI惹争议   姚笛背负骂名玩消失   网曝文章花了500万公关   金星:文章没演够可加床戏   上海出入境推新策   沪手足口病流行期提前   史上最严厉洋奶粉新规   沪单独两孩批1730例   沪出租车对接打车软件   全新上海文广今日揭牌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上海人一生积蓄能买啥样房 最多郊区菜地房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4-03 09:48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因为从实际了解的情况来看,通过租赁方式居住排屋的客户群比较少,并不一定马上可以找到租赁者来分担现实的财务压力。客户可能暂时需要先承担一段时间的按揭费用和物业管理费等。即使找到租赁客户,每月的租金也必须在12000元以上,才可以不用自己承担所有的费用,而这是一个不可预知的问题。

  为降低风险,客户3年后20万元的信托产品到期后,不要提前还款,建议到时可以先存银行,用于每月按揭还款的准备。这笔钱再加上每年的节余还可以满足大概2年以上的按揭支付的周转。如果未来收入有大幅度地增加,再考虑提前还贷。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按客户目前的经济能力,购买排屋不是不可能。但购买以后,财务压力陡然增大。而且目前的测算尚是一种静态的测算,实际上随着小孩的成长,相应的教育等开支肯定会增加,利率的变动也会影响按揭款。同时,在测算时也没有考虑一些意外的开支。

  因此,客户如果不愿对现有的支出方式作一些改变,理财师认为,个人感觉购买排屋实际是放弃了理财的稳健性原则。

  同时,居住在排屋,势必需要解决交通问题。即使出租成功,未来自己居住时,装修的费用也不是一个小数目。这些都是需要同步考虑清楚的问题。从金烨一家的这个案例可以看出,家庭负债一般应遵循以下原则:月还款与月收入的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而金烨家若马上买排屋该比例将超过60%。因此,理财师担心金烨一家的资金缺口将立即凸现。长此以往,势必影响孩子的教育质量和夫妇俩退休后的生活质量。

  因此,理财师建议,2年内买排屋虽然可行,但从家庭长远的财务规划来看,金烨一家再做几年“排屋梦”比较妥当。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杨宵敏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