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组建轨交逃票稽查队   老师短信示爱骚扰女生   港汇广场一女子坠楼   沪嘉高速外环将改造   沪拟实施打车软件监管   复旦投毒案今日宣判   沪单独两孩即将落实   林海周瑾当众暧昧挑逗   高凌风血癌17日晚去世   申城大雨明或雨夹雪   沪马路缴罚款可刷卡   曲艺名人豪宅大曝光   一男子爬外白渡桥桥顶   复旦投毒案明日宣判   柳岩插足金巧巧婚姻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专家:2014快跳槽 让你的月入马上从千变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2-21 09:29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我进入职场后的首月收入是800+元,上个月的收入是2.5W+元。大中小城市都呆过,呆过和正在呆着的单位包括迷你公司、大型民企、上市公司、自由职业、淘宝创业团队、国家单位。干过的工作并不是每次都和有名字的单位签过合同,以下统一把这些工作之间的更换称之为“跳槽”吧。

  第一次跳槽:初入职场,冲动裸辞,回乡就职,进入大型民企

  从帝都大学毕业,第一家单位是帝都的一家迷你公司,无社保和公积金,入职首月我拿到800多元(试用期工资低)。我工作很努力,也为公司带来了令人满意的实际效益,到第三月时老板主动给我涨到2400元,我跟老板和老板娘关系也处得不错。

  跳槽起因:老板让我去给一个人送点钱(搞好关系),我第二天就把钱给了那个人。结果第二天,那个人短信告诉我,说我老板娘电话问她钱收到了吧,我立即生气了,我对你们推心置腹,而你们竟然如此不相信我!第二天就裸辞了,老板挽留了,一周后我还是辞了。

  辞职后:作为裸辞的大城市月光族,一下子断了收入,日子过得超级拮据,向朋友借钱、信用卡取现,我当时没有马上再去找工作,趁着这个机会在思考自己对未来的打算,按照内心真实意愿,我决定离开大城市,放弃大城市可能的机会,回到小城市生活,并做好了小城市收入低的心理准备,春节后我在家乡重新找了一份工作,是当地一家很知名的大型民营企业,员工人数2000人以上,公司持续处于上升期。我的工作表现同样很令领导满意,试用期未过完,我被提拔为主管,工资2500+五险一金。

  这个槽还是跳得满意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线城市,普通消费下也只能月光;第二份工作在四线城市,加上五险一金,总收入不降反升,消费也下降了,每月能结余1000+。第二份工作满半年才把之前借朋友的钱和信用卡取现花掉的钱陆续还完。不得不说,如果第一份工作决定辞职之后再坚持两个月到年底,就不会欠债了,说不定还有份年终奖呢。

  经验与教训:不要裸辞!非要裸辞,必须先保证自己至少有半年的生活费(吃穿住行全都要涵盖)。搞清自己对工作的期望值,权衡得失再决定,工作不要瞎着辞,也不要瞎着找。

相关文章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