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犯毒瘾抱煤气罐欲自杀   养老金千亿缺口引热议   延安高架男子被暴打   大连路隧道多车相撞   成品油价今上调   沪中老年淘宝已超25万   揭林志颖抗老科技内幕   揭秘当红男星极品前妻   上海高铁将直通哈尔滨   上海生育成本高达247万   上海大学女生学校溺亡   松江男婴洗衣机内身亡   申城拉响首个寒潮警报   复旦投毒案今日开审   李亚鹏新欢私生活混乱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公司动态
【浏览字号:
风行网VP胡永荣:打通全媒体大数据营销任督二脉
http://rich.online.sh.cn 2013-11-29 13:32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

  

    11月28日,易观互联网创新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创新就在你身边”为主题,旨在从硬件、娱乐、消费和传统产业升级四个维度出发,解读互联网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推动作用。风行网销售副总裁胡永荣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名为“2014风行网——全媒体大数据营销平台”的主题演讲,向与会者阐释了风行网全媒体大数据营销模式的运营思路和未来前景。

  当前,视频企业普遍面临着版权费用居高不下、内容同质化日趋严重、投放模式单一、缺乏创新性等多个难题。为了走出内容同质化的误区,视频行业通常采取巨资购买影视综艺版权剧目、购买独播剧、收购上游影视制作公司、涉足自制节目和自制剧等手段,但并不能根本上解决内容差异化的问题。

  胡永荣认为,风行网与SMG台网融合的实践,给出了一条一劳永逸解决内容差异化问题的新思路,这就是:联合电视媒体,通过内容融合掌握一手版权内容,通过多平台播出展示,多种渠道送达受众,最终达到渠道的融合,随后,再经过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融合,最终实现销售体系和监测体系的融合。

  他透露,目前风行网已着手打通TV、IPTV、网络三方数据库,并在投放过程中实施三方监测,获取不同平台的受众数据,进而达到监测体系的融合。

  这一运营思路与传统的视频广告投放流程不同:在投放前,风行可通过大数据中心为广告主提供详尽的前期调研,抓取更精准受众数据,给到广告主更多的投放建议,并根据调研结果来为广告主筛选投放内容,并可按需定制、购买或创建。投放过程中,风行可随时调取相关投放数据,打通第三方监测平台,并根据投放数据随时调整投放策略与内容,确保投放效果。最后,在投放后,风行可联合DMP与CRM数据,为广告主提供详尽真实有效的监测报告,并将投放数据放入大数据中心归档,为广告主建立专属数据库,为下一轮投放做准备。

  事实上,作为行业内唯一且真正实现4屏全覆盖的视频平台,风行网今天已经在布局新一代全营销平台。据胡永荣透露,未来在风行网大数据营销平台上,包括TV、IPTV、PC端、网页端、手机端、Pad端等在内的多方数据库将彻底打通,直接生产“整合”的内容。然后,通过“全媒体营销整合中心”,“源头定制,全媒体保鲜直送”,就可为广告主提供一揽子营销解决方案。

  胡永荣进一步透露,在未来,风行网会在“大数据”“个性化”“四屏互动”等方面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把视频行业停滞不前的视频用户体验带上一个新的台阶。例如,依托大数据运算技术,风行将为用户带来千人千面的观影体验。例如,女性用户可以直接在首页获得喜欢的电视剧,家庭用户可以直接在首页获得儿童爱看的动漫,男性用户可以直接在首页获得喜欢的动作电影。

  分析人士认为,包括台和网在内的四块屏的全媒体营销要成为可能,需要在整个产业链做深度整合,这只有深度的技术、内容、资本等综合力量的整合与协同才行,风行网通过引入SMG的资本,做到了和SMG的联合策划、联合推广、联合推广、版权联合采购,所以才能有最后的联合营销。风行和SMG融合后,可以低成本获取更多版权资源,扩大现有片库规模;比如联合采购。还可以联合售卖广告,给出四块屏的广告方案,两家广告的单位创收能力都能提高,想象空间很大。

  事实上,在SMG与风行网合作的一年中,双方就众多年度大剧和大型综艺节目进行了多屏互动播出和联合地推,为版权内容带来了更多的观众和更长尾的营销价值,由此成功扩充了综艺节目的收看渠道、拓宽了节目内外覆盖范围和影响力,而风行网也借着SMG的内容资源和传统媒体宣传资源大幅提升了用户规模和用户粘性。

  据最新消息,在2014年,SMG将加大对其投资控股的网络视频平台风行网的版权支持,并继续深化双方在影视剧、综艺节目、体育、新闻等重点内容上资源融合。另有消息称,风行网已启动针对第五季达人秀的全方位原创节目制作,并在达人秀播出前提前为网友呈现,而SMG也会打通旗下各频道资源,整合东方卫视、新娱乐频道、人文艺术频道、新闻频道等卫视和地面频道内容对达人秀全进行360°无死角方面的宣传报道。

 

[选稿]: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