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天气闷热不是秋老虎   沪公交将全部沪语报站   不露会死星人驾到   六号线"色狼"被拘留   月饼黄牛地铁"抢逼围"   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沪大黄鸭轮渡存隐患   揭秘张馨予上位路线   沪醉酒男砸开保安头   周六起52景点推半价   国际金融中心上海第六   沪企业年均涨薪仅8.8%   沪牌拍卖硝烟弥漫或飙价   9月平均高温日仅1天   沪14日部分路段禁行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上海工薪家庭的赚钱困局 照顾四老再加小孩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9-10 08:52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4+2+1”家庭对资金需求的压力无穷,面对日积月累的医疗费和教学费,他们应当怎么理财才干应对呢?

    跟着爸爸的一场病,家住上海40岁的杨涵总算意识到爸爸妈妈真的老了。从医院回家的路上,杨涵在心里算了一笔账:若是爸爸的恢复情况欠好,需求请看护人员,外加药品和营养品,每个月花费大约在3000元左右。

    杨涵配偶每月收入约在9000元上下,有一个10岁的孩子,一家人月开支在40 0 0元左右,孩子教学开销每月1000元上下。二老有每月合计3 50 0元的退休金,但太原的花费并不低,二老过得节省,每个月也只能省下1500元。爸爸生病后,妈妈将剩余的这有些钱,每月尽数给了杨涵,期望他能照看二老。杨涵拿着妈妈每月节衣缩食省下来的钱,心里很不是味道。

    杨涵将这些钱辗转反侧的估计了几遍,也得不到好的分配方案。若是把二人薪酬的结余悉数用在对爸爸的照看上,家里每个月就只能剩余1000元。孩子立刻要面对升入初中,有必要给孩子多留出一些钱,作为课外教导金。老婆的爸爸妈妈岁数也已很大,有必要提早留出一些活钱,以备不时之需。杨涵思考卖掉车子,能得8万元左右的车款,若是不开车,一个月还能省下500元的油费。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少妇一人分饰五角 被骗男子网上傻傻分不清

上海地价疯涨20倍 揭秘地王挥金如土的底气

儿子办10张信用卡透支十几万 爹娘砸锅卖铁还款

在上海买房竟酿惨剧 媳妇亲手砸死72岁婆婆

养老金占收入比跌破警戒线 学者称因工资涨太快

[选稿]: 杨宵敏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