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中泰证券:三板挂牌推荐均正常进行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9 10:38 稿件来源:新三板府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关于被调查一事,中泰证券终于发声了。

  8日一早,府爷获悉,中泰证券总部下发通知,称经过与证监会相关部门进行了及时、充分的沟通,目前已接到会里确认,保荐业务及三板挂牌推荐业务均正常进行。中泰证券自己的IPO申请也在正常审核状态。

  这也算是给中泰证券IPO、保荐业务排了“雷”。府爷也注意到,在三板业务这块,通知仅提到了“三板挂牌推荐业务正常进行”,而对做市相关业务只字未提,这似乎也再次证实了此次被调查是因为做市业务“出了纰漏”。

  9月6日晚间,中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新三板府通过中泰证券内部人士了解到,被立案调查是因为新三板的自营业务,与投行业务无关。该人士也表示,公司一切照常发展。

  专业律师也表示,目前并没有见到券商作为做市商所进行的做市业务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而“直接”将其作为保荐人的IPO保荐项目也采取行政措施的明文规定。

  据悉,做市业务是公司作为做市商以自有资金、股票与投资者进行二级市场交易的业务,主要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并增强市场稳定性,属自营业务范畴。

  也有观点认为,如果中泰被立案调查是新三板做市业务,证监会可能会对其做市业务进行监督和采取限制。如今总部的通知似乎也印证了此猜测。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数据显示,中泰证券是新三板挂市场上最大的做市商,累计做市303家企业。另据网站数据显示,中泰证券目前已经推荐挂牌企业333家,其中3家已被终止挂牌,正在挂牌企业数量330家。截至目前,中泰证券推荐定向发行次数198次。

  根据证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中泰证券担任保荐机构的IPO排队企业共有21家。

  但在关于新三板做市方面被处罚的券商中泰证券并非首家。今年初,国泰君安就因为做市业务被上海监管局采取限制新增做市业务三个月等行政监管处罚。

  中泰证券是今年以来继兴业证券、西南证券、中德证券后第四家被立案调查的券商。目前正筹划在上交所上市,上市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赵瑜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