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国改概念股下半年将站上风口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9 11:10 稿件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市政府高层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5年的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将全面完成市管企业公司制改革,加快企业集团整体上市和核心资产上市,确保整体上市企业占竞争类企业总量40%以上,“十三五”末力争超过50%。今年要在实现金融企业国资统一监管的基础上,探索“实体经济(产业) 虚拟经济(金融) 技术经济(互联网)”新模式,实现产融结合。不少机构认为,今年下半年,供给侧改革和稳增长压力将加大国资改革的紧迫性,国改提速刻不容缓,央企整合和地方国企混改等相关概念股有望站上风口。

  近期上海国资改革动作频频

  今年8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此后,国务院办公厅、多个部委先后印发多个政策文件,制定了更为具体的规定,为全国各地推进国企混改工作构建了基础性的政策框架。

  与此相应证,近期上海国资改革也动作频频:

  6月28日晚间,外高桥公告浦东新区国资改革,公司实际控制人浦东新区国资委拟将所持外高桥资管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至上海浦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7月18日,上海市国资委两委召开会议,提出努力掀起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新高潮,预计在整体上市与资产注入、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混改上会进一步加大力度。

  8月2日,《人民日报》发文高度肯定上海国改成果,并称上海计划在2016年底基本完成市国资委系统企业集团公司制改革,国企改革逐步落地。据悉,在沪企的示范作用下,广州、重庆、山东等省市也开始着力推进国企改革的落实工作。

  关注央企整合和沪深国改

  不少机构认为,今年下半年,供给侧改革和稳增长压力将加大国资改革的紧迫性,国改提速刻不容缓,可重点关注央企整合和地方国企混改的投资机会。中原证券也认为,国企改革是贯穿整个下半年的投资主线,建议持续关注,尤其是上海和广东两地的国企标的。

  个股选择上,中信证券表示,建议重点关注上海国企改革的三个方向:一是实现集团公司制改革,推动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二是在竞争类混合所有制企业中试点员工持股;三是在市场竞争类企业中的整体上市公司中探索实行职业经理人选拔、管理和技术团队股权激励以及深化全员持股。关注龙头标的:长江投资、兰生股份、上海梅林、强生控股、上海建工、大众公用、交运股份、申通地铁、申达股份、上工申贝、隧道股份、嘉宝集团、上海九百等。

  此外,随着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召开的日益临近,“深圳国改”相关标的将有望受到市场的关注。国金证券认为,可从三条投资主线布局深圳国改:一是深圳市区级国资委层面推动的房地产业务整合,建议关注深物业A、沙河股份;二是深圳市区级国资委层面推动的新兴产业发展,建议重点关注特发信息;三是深圳市国企集团层面推动的业务整合或转型升级,建议重点关注通产丽星、深深宝A。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赵瑜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