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沪指刷新波动记录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9 13:28 稿件来源:巨丰投顾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R图 000001_1

  【盘面简述】:

  周五早盘两市窄幅震荡,沪指依旧受制于3100点压力。盘面上,石墨烯、3D玻璃、铁路基建、一带一路、汽车、壳资源股涨幅居前,PPP概念走软,园林、环保跌幅居前。大盘连续调整累积了大量的套牢盘,因此盘中一旦出现大幅拉升,必然导致解套盘涌出。只有放量才能化解当前的尴尬局面。操作上,控制仓位依旧是重中之重。

  【板块方面】:

  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江淮汽车、亚星客车涨停,中通客车、安凯客车、东风汽车、宇通客车、一汽轿车、海马汽车等涨幅居前,金龙汽车暴跌。壳资源股表现出色:香梨股份、四川双马、山西三维、北部湾港(资产注入)涨停,乐通股份、宝莫股份(大股东溢价70%减持)、东安动力、柳化股份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

  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的监管口径,明确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发起设立的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可以投资港股通试点股票,此次允许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进一步增加了保险资金参与香港股票市场的投资方式。

  2、外贸8月好收成进出口又现双增长

  8月份,我国进出口增速在时隔2个月后再度双双为正,出口更是创出连续6个月正增长。而增长数据是今年外贸收获的单月最好成绩。

  3、两融需求回升券商债务融资意愿下降

  随着近期市场逐步回暖,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缓慢攀升,目前已重新站上9000亿元的水平,显示杠杆资金的风险偏好在持续回复。在需求端逐步放大的同时,证券公司各类债务融资总额却在减少。

  【巨丰观点】:

  周五早盘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受制于3100点压力,早盘沪指波动幅度刷新2年新低。盘面上,石墨烯、3D玻璃、铁路基建、一带一路、汽车、壳资源股涨幅居前,PPP概念走软,园林、环保跌幅居前。

  水泥建材板块大幅拉升:嘉寓股份(重大合同)、罗普斯金、四川双马(重组)、北新建材(定增获批)涨停,韩建河山、金圆股份、东方雨虹、福建水泥、华塑控股涨幅超3%。目前水泥建材板块主要有两大刺激因素:其一是供给侧改革,其二是兼并重组。

  壳资源股表现出色:香梨股份、四川双马、山西三维、北部湾港(资产注入)涨停,乐通股份、宝莫股份(大股东溢价70%减持)、东安动力、柳化股份等涨幅居前。近期具备资产注入预期,大股东出让控制权的壳资源股表现极为强势,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江淮汽车、亚星客车涨停,中通客车、安凯客车、东风汽车、宇通客车、一汽轿车、海马汽车等涨幅居前,金龙汽车暴跌。昨日,财政部网站公布了新能源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专项检查的部分情况,曝光了五个典型案例,金龙汽车和京威股份两家上市公司涉入其中。

  一带一路板块板块启动:北部湾港(资产注入)、鼎汉技术、晋亿实业涨停,晋西车轴、康尼机电、长江投资、永贵电器涨幅超5%。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三年过去了,“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展和成果超出预期。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连续调整累积了大量的套牢盘,因此盘中一旦出现大幅拉升,必然导致解套盘涌出。近期市场持续性热点仅有PPP概念和部分壳资源股, 结构性行情的特性非常明显,PPP概念已然分化,今日一带一路板块启动,能否延续有待观察。中期底部已探明,大盘短线下跌风险已基本解除,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布局三条主线(PPP概念、供给侧改革、壳资源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赵瑜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