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A股惊现14年来罕见一幕 年线一吻留悬念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9 10:42 稿件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K图 000001_1

  周四,受制于年线和3100点关口压力,沪深两市延续窄幅震荡。沪指全日振幅仅为0.42%,振幅创2002年以来的14年新低。该指数最后1分钟交易一度探至3096.78点,上摸年线3096.42点,但最终小幅收涨0.13%结束一天交易,报3095.95点,年线一吻留悬念。周四两市成交量较周三有明显萎缩,合计成交仅4490亿元,量能再次进入4500亿以下低迷水平。尾市一波跳水后,三大主要指数勉强以红盘报收。

  盘后采访,多数投资者认为,大盘连续调整累积了大量的套牢盘,因此,盘中一旦出现大幅拉升,必然导致解套盘涌出。只有放量才能化解当前的尴尬局面。

  盘面显示年线的压制作用非常大,仅凭现在的成交量想要化解前方的压力仍显不足。这表明市场对于年线的争夺并未结束,沪市成交量若不能恢复到2500亿以上,站稳年线难度较大。同时,盘面上,热点随机而又不延续的特点仍然困扰着大盘与投资者。股民老杨分析,周三是这波反弹周期启动后的首次上攻年线,只让投资者兴奋了大半天,午后冲高回落,虎头蛇尾。周四股指又冲击年线,已经显得力有不逮。这一重要关口附近遭遇了套牢盘和获利盘的双重抛压,继续把悬念延后,最终没有成功站上年线,功亏一篑。

  观察热点,昨日市场唯一主题是以伟明环保早盘涨停掀起的PPP概念炒作热情,午后市场,多只其他概念龙头股连续向涨停板发起冲击,不过均冲高回落,未能守住胜果。很明显,年线和3100点关口重叠,这个位置有较大的阻力,想要轻松过关绝非易事。随着PPP概念周三冲高回落,周四跌幅居前,创业板指数也随之歇息调整,保持窄幅波动。

  有投资者认为,历来大盘兵临重要技术关口,带领市场冲关的都是权重股。为什么这次权重股不作为呢?初步分析,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压力。

  首先是业绩增长压力。权重股业绩总体不理想,三大石油集团中石化、中石油以及中海油业绩表现集体低迷。银行业同样面临重重困境,甚至有银行上市公司首现负增长,并出现减员降薪。

  值注意的是,韩国最大航运公司——韩进航运8月31日正式宣布破产。作为全球第七大货运巨头,韩进航运一百条左右的船只在世界23个国家停靠,其中30条船在中国港口。韩进破产将冲击全球供应链,也预示着全球经济再次发出危险信号。之前就已经有消息曝出,今年全球将被拆解当做废料卖掉的货轮多达千艘,其合计货运吨位为史上第二高。不仅如此,今年前7个月货轮的生产订单骤降,约为2010年到2015年年均订单量的五分之一。

  其次是IPO扩容压力。8月2日江苏银行在上交所上市,其72.38亿元的募资总额成为年内迄今为止最大IPO。这是自2010年8月18日光大银行上市后,6年来银行股首次上市。其后,无锡银行、常熟银行也完成了招股等待上市;包括刚刚上市的贵阳银行,A股上市银行正在上演大扩容。目前A股上市银行共计19家,加上已完成申购的和已过会的,上市银行队伍即将达到25只。泰达股份9月2日的一则公告透露了渤海证券A股上市计划已经正式启动,而此前在证监会排队候审的拟IPO券商为9家。

  第三是大小非减持压力。9月解禁绝对量较大的是中航机电(97亿)、美的集团(644亿),定增解禁压力较大的还有建设机械等。从以往经验看,参与定向增发的机构,其配售股一旦获得解禁,短期内减持冲动一般都较强。深证主板A股解禁市值为1466.11亿元,排在2016年月度解禁市值的第三位。

  总体分析,上证主板“两桶油”业绩大幅下滑,值得警惕。目前中石油股价仍较去年高点时跌幅高达60%,下跌空间有限,但领涨的底气全无。中石油股价在年线下方也拖累了上证指数。再是银行股面临业绩下滑和新股扩容的双重压力。而深市主板和创业板都处在9月份解禁高峰期。此外,中秋小长假、国庆长假也临近,月底美联储是否加息,这些因素困扰下,为回避不稳定因素,主流资金基本进入休假状态,市场赚钱效应降低,投资者宜控制仓位,低吸为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赵瑜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