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央行樊纲:中国不良贷款率不是很高 可能达到5%-6%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9 14:44 稿件来源:凤凰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据彭博报道,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樊纲表示,中国不良贷款率不是很高,有问题的贷款占比可能达到5%-6%。随美元长期走强,人民币应该同其他货币一样走弱而非走强。资本外流在某种意义上是好消息。

  樊纲还表示,中国应该推进QDII2。不认为现阶段可能出现银行危机。虽然出现资本外流和人民币贬值,中国资本开放应该继续。中国政府将适度调控,以允许人民币逐步贬值。中国经济尚未回升,但已经见底。中国房地产业形势改善,制造业趋于稳定。中国应当鼓励民间资金流动。货币政策将保持适应性。人民币兑美元应当贬值,如同其他货币那样。

  推荐阅读>>>

  易纲:中国的绿色信贷已经约占国内全部贷款余额10%

  9月6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八家机构在上海共同主办了绿色金融国际研讨会。此次会议宣介了G20峰会所形成的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全球共识,并探讨了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发展绿色资本市场、培育绿色投资者、环境风险管理、信息披露和推动地方绿色金融实践等议题。

  易纲在致辞中介绍,我国“十三五”规划提出了绿色发展理念以及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战略,国内的绿色金融正快速发展。比如,中国的绿色信贷已经约占国内全部贷款余额10%。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近期,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通过了我国七部委共同起草的《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从国际比较看,该指导意见是迄今为止关于发展绿色金融的最为系统的政策框架,涵盖了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票指数产品、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碳金融等金融工具的路线图,以及贴息、担保、再贷款等可用于降低绿色融资成本的激励机制。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该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在我国建立国家级的绿色发展基金,这将成为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投入绿色产业的重要政策信号。(来源:证券日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杨宵敏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