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为什么适当负债能够让你更有钱?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9 09:42 稿件来源:投资界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负债四大原则不能忘

  A只为必要的事负债

  确认为何负债是相当重要的。如果是投资在学习上,或是购买增值性商品如房子,又或者有必不可少的重要支出如家人生病,借贷是有必要的。但是花费在吃喝玩乐或日常生活的消耗品上,例如吃一顿大餐、买件名牌衣服、到KTV唱歌、和朋友聚会,则一定要量入为出。宁可克制消费欲望,也不要借钱来花,不然刷卡透支成为惯性,沦为卡奴,日子就不好过了。

  B负债金额要在还款能力范围内

  相比父母辈轻易不敢借钱的保守谨慎,今天我们的债务观念可是要大胆激进很多。特别是年轻夫妻,买房、买车,钱不够怎么办?往往是先借再说。这时候就只顾着凑足首付,完全没有考虑到还款能力,事后发现即使不吃不喝,也无力还债。其实无论哪种形式的借款,如果不能按约定准时归还,都是会有大问题的。首先会产生滞纳金,其次还会在信用记录上留下一笔。现在信用记录已经全国联网,不良记录会影响各方面的其他贷款申请,或者被核定成更高的贷款利率.

  C牢记没有免费的借款

  买车时,4S店说“0利率车贷”;想出国旅游时,商业银行的个人小额贷也是“0利息”……有各种各样的商品,在用“免费借款”吸引你去消费。不过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即使按照现在的1年期活期利率来算,免费借给你1年,银行也要损0.3%的利息。难道是商家贴钱了?当然不是。在“0利息”的背后,还藏着众多的“手续费”、“服务费”、“审核费”、“管理费”……即使你不用付利息,你还是要为这些费用来买单。而对你来说,这些费用叫做“利息”还是“服务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究竟需要付多少钱。所以在决定借款的时候,除了确认利率,还要确认为了借款要付出的总费用是多少。

  D认清是债早晚都要还

  拿着信用卡刷刷刷的时候确实是很爽,但是等到要还款了,就变成了一个大写的懵逼。所以如果有债务在身,花钱做事都得把债务考虑进去,做好还债准备。制定合理的理债计划,明确什么时候还,用什么钱还。正视债务,定出明确的时间进度表,严格执行,才能管理好债务,不至于出篓子。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赵瑜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