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一线城市月薪7000如何实现财务自由?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9 09:40 稿件来源:投资通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02

  挣脱不了的底层生活

  在这个残酷的社会里,在别人眼中的白领,其实自己也是过着一辈子无法挣脱所谓的底层生活。

  更悲惨的是,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中,世界再无净土,在美国,底层人民的日子过得一点也不比咱们中国底层人民好。

  不管你愿意承认与否,在过去20年,全世界的富人变得更富了,全世界的穷人变得更穷了。

  就拿美国的数据来讲(因为美国的数据比较真实,且比较容易拿到),从2000年到2016年,人均可处理收入增长了30%。如果只看这一个数字,你会觉得还不错。

  2000年到2016年美国人均可处理收入

  但是如果拿这个数字和美国的CPI对比,就会发现端倪。

  1999年到2016年美国CPI指数

  从1999年至2016年,美国的物价上涨了45%。因此,对普通的工人来讲,在过去17年之间,工资等于完全没涨。

  美国现在的人均GDP是5.6万美元,对一个四口之家来讲,如果都工作,平均每个家庭的人均GDP是22.4万美元。但真实的生活并不是这样的,大多数人都只是被平均而已。

  1990年,美国最富有的400人,总共拥有930亿美金。而今天,美国最富有的400人,总共拥有2.4万亿美金。

  也就是说,在过去26年,美国富人的财富上涨了30倍,而普通工人的工资却基本停滞不前。

  美国尚且如此,那中国呢?

  2005年,福布斯中国排行榜前10名富豪的总资产为1,100亿人民币。10年后福布斯中国排行榜前10名富豪的总资产超过9,000亿人民币。

  显然,情况更为突出。

  穷人,只有眼前的苟且

  对于富人来讲,可以谈诗和远方。但对于我们这些所谓的初级白领,可以说是穷人来讲,眼前就只剩下苟且了。

  美国专栏作家芭芭拉·艾伦瑞克写了一本小说《我在底层的生活》。她为了体验美国底层人民生活,在1998年时隐瞒自己身份,断绝过去朋友来往,分别到6个城市打工。

  她当过服务员,干过零售,搞过清洁,还有老人服务,但结局都一样:工资都所剩无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赵瑜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