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30条生活中的隐性成本,你被戳中了几条?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9 08:10 稿件来源:投资界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理财篇

  22、你喜欢薅羊毛,付出少还感觉能躺着赚钱,很多人为了高息而上,却忘记了损失本金的风险以及担惊受怕的成本。

  23、一谈到投资理财,你听多了资产配置要多元化,所以你选择了一堆理财产品,比如投资了很多P2P,结果你浪费了你的时间管理成本,还加大了风险。

  24、你总是在自己拼命地学理财,舍不得花钱购买第三方理财中介的服务,时间成本和风险成本没算进去。

  25、办了很多充值卡,以为可以省很多钱,结果即便是那家店倒闭了,卡里的钱也没用完!

  26、你很时髦地办了预付卡,但结果是只要卡里有钱你就会一直要去消费,其实如果不办这张卡,根本不会去那么多次。

  出行篇

  27、为了省钱你经常拼车,但可能司机兜了一个圈才接到跟你拼车的人,结果人家还比你早下车,当你以为你终于可以直接往你的目的去的时候,司机又接到了一单,人家依然比你早下车……你一直在车上,别人却已经到了应该到的地方。

  28、你费尽心思地计算你出行的成本,明显时间很赶了,你依然选择坐地铁或者公交,但跟你约好的人可能等你等得不耐烦了。

  29、你觉得坐飞机更快,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国内,航班延误是常态。

  30、去旅游的时候,尤其是出国旅游,什么都觉得便宜就什么都买一点回来,用不着只能当手信送人,其实是花了很多不该花的钱,成本远高于认认真真给别人挑手信。

  显性成本是你能看得到想得到的,但生活中的隐性成本其实才是真的成本。在我们的生活决策中,这些隐性成本却往往被忽略。

  当我们精打细算的时候,有时候该花的钱还是要花,不该花的钱,真的没必要花。算好你的隐性成本,过日子的性价比其实会更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赵瑜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