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简单投资:十年一剑 终成股市高手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8 09:50 稿件来源:东财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第6个心得:

  级别要简化

  学习波浪理论的朋友可能都有体会,9级波浪是噩梦的开始也是成功的终结。

  交易不需要那么复杂,对我而言,我只看操作级别和次一级级别,操作级别确定交易方向,要买还是要卖,次一级别决定具体出入点。

  我不看高级别,因为根据我对市场的统计而言,这种类似于K线整合的东西其实作用很有限,要分析大一点的走势,多看几根操作级别的K线效果更好。

  对于次级别,只用来具体确定出入点,确定好后,它就完成任务了,在交易中它的涨跌我根本就不去关注的。

  第7个心得:

  操作方式要简化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交易方式,首先要定位自己,我2009年从期货转到了股票市场,我来谈谈原因。

  不是因为什么期货风险比较大之类,根据我的经验,期货的风险并不比股票大,同时赢利能力比股票要高不少,很多所谓的风险其实是自己吓自己而已。

  特别是对于资金比较小的散户,在不提高风险的情况下,我感觉做期货更容易将小钱变成大钱。

  我退出期货市场主要的原因是,期货需要盯盘的时间比较多,对于希望将交易作为终生职业的我来说,我希望它带给我财务自由的同时尽量少地占用我的时间。

  赚钱是用来享受生活的,不是吗,而股票市场无疑更适合我。

  但股票市场也有很多中做法,有些操作方法也是非常耗时间的,因此就要有所选择,这种选择就形成了我现在这种非常简化的操作方式。

  这种方式说白了很简单,首先,通常仅以日线收盘价分析和交易;其次,临近出入点附近的股票增加固定关注关键时点,比如10:00、14:30,各关注10分钟左右;也就是白天盘中最长关注和交易时间不超过1小时,平时基本上在10分钟以内。

  其实市场有它的运作规律,你时时关注它,反而会看不清楚这个市场。

  当然,晚上的复盘分析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最好是固定时间段来做。这样,大把的时间就回到你身边来了。

  不要认为这个不重要,其实这才是交易的长久之道,准备终身做交易的朋友,一定要关注这个问题。

  交易要想简单,一定要放弃患得患失的心思,比如仅使用收盘价操作,必然会有许多盘中眼花缭乱的机会来迷惑你,就算这些机会真是好机会,也不要去碰,只有这样,你才能将简单的交易骨架建立起来,而我认为,只有简单的交易骨架才能支撑起稳定盈利的目标。

  如果稳定是我们的第一追求,那么,该放弃的都放弃吧。一个足够复杂的市场不能用足够复杂的操作来应对,因为其中的变数之多,足以毁掉整个交易。

  到现在为止,我的交易系统只有1页纸了(原来是11页,其中包括常见错误提示2页),非常简单。

  但是要能做到心无旁骛,忍受众多的利润模式从眼前飞过,忍受无数的读书笔记,无数的交易日志交易心得变成废纸,忍受自己从滔滔不绝变成沉默无言(因为可说的实在不多),忍受交易技术原来只是平淡无奇的东西而已,还是有点艰难的。

  不过,我们只是为了赚钱,这本来不就是简简单单的目的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赵瑜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