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简单投资:十年一剑 终成股市高手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8 09:50 稿件来源:东财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第3个心得:

  简单并且符合逻辑

  这主要是关于仓位设置的,我先阐述一下我的使用过程。

  最开始我操作时候是被贪婪蒙蔽双眼,总是全仓进出。

  后来看了些资金管理的书籍,主要是外国的一些书籍,开始小仓位试探进出,中间还有2年多的时间主要做期货,小仓位成为标准方式。

  后来从期货市场上回来后,因为感觉股票市场没有杠杆,资金量也不算很大,感觉分仓必要性不大,又开始全仓进出。

  虽然还是全仓,但这时候我认为是不错的方式,特别是对资金量不大的散户来说,全仓进出可以将自己对仓位的考虑完全放掉,集中力量研究最重要的进出时机问题。

  因此直到现在我还认为这是非常不错的仓位管理方式,大道至简,最好的仓位管理就是不用管理。

  随着资金量的扩大,惭愧,主要是近2年的事情,我现在的仓位采用的是双重仓位策略,一部分仓位用来表明我超短期判断的对错,一部分仓位用来表明我中期判断的对错。

  这是一种非常合乎逻辑的方式,三段式:进来就错了,全走;进短期仓对了,加中期仓;短期结束短期仓出,中期结束中期仓出。

  这里面的要点是短期仓必须要确信自己对中期趋势的判断肯定是错的,所以短期利润总是能拿得到,这对避免坐电梯,避免被套,非常有帮助。非常简单,非常符合逻辑。

  第4个心得:

  紧抓重点,切勿面面俱到

  仓位说过,现在来谈买入和卖出;这里面也有一段历程;开始时候我认为入点最重要,千方百计追求入点,常败。

  后来看书交流后,开始认同“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结果呢,一样,常败。

  再后来,我对入点出点同样重视,不断研究,结果呢,还是一样,常败。

  后来,我慢慢发觉,入点和出点是二位一体的东东,也就是说入点和出点常常呈现互关联,你的入点确定了,出点也就确定了。当然这些也是常识,很奇怪我一直都没有认清楚。

  那么既然如此,那一个重要呢?我认为当然是入点,因为入点也直接决定了出点,换句话说,直接决定了赢利。

  到这里我的观念终于成型:以入点为绝对重点,对出点机械止损就行了。也就是我的系统基本上只考虑“入点”;结合前面我说的我只做一种形态,想想就知道,这是非常简单的方式。

  好像和最开始的方法差不多,或许这就是见山还是山?

  第5个心得:

  得失要分明

  这主要指的是选股,前面说了我只做一种形态,既然重点关注在这种形态上,我慢慢放弃了对股票本身的研究;现在的做法是“眼中无股”,认为所有股票都是同一支股票。

  这样做导致的结果是:

  不了解造成的风险,所以前面我说了我的仓位策略是双重仓位,也有避险意味。

  换股会比较频繁,既然眼中只有走势,换股就不应该成为障碍。当然,这不意味着随意冲动换股入货,因为别忘了,我是以入货为最重要考量的,入货时如此,换股入货时也如此。

  说了这些,其实我的基本意思应该表达出来了吧。

  放弃寻找神奇的东西吧,放弃从别人那里直接获取交易系统的念头吧,用简单的技术去观察实际的历史数据,足够你构建出一个你自己的交易系统,你的交易系统一定要基于你自己的判断和方法。

  相信我,第一这个不难,第二这个比无数神奇的系统更有效更能赚钱。

  另外,技术指标我并不是一概不用,我放弃的是神奇、复杂的东西,但是作为一种类似统计工具的作用(就像电脑上的计算器),我当然不舍弃。

  比如,有些东西我想知道,但从图上看有时候比较累,我就写个小指标来算算,这些指标都非常简单,因为指标的基础量就这么点,任何复杂的指标其市场含义必然模糊不清。

  另外,我对指标的参数调整非常厌恶,参数调整莫过于想精确,但这样很容易曲线拟合,同时过去的适合参数未来会有效只是一项情愿的痴人说梦罢了。

  我们用指标要用其明确的市场意义,用来指示一个方向性的东西,这就够了,我不使用任何调整参数,我用的指标参数都是固定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赵瑜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