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简单投资:十年一剑 终成股市高手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8 09:50 稿件来源:东财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第1个心得: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刚学交易时,听从当时一些前辈的建议,一开始就想建立一个基本的交易系统,但发觉条件非常难以确定,做历史回溯的时候所有这些系统条件都只能抓住一支股票部分的盈利区间。

  当时是非常郁闷,就不停看书,不停在论坛上晃荡,希望能构造一个心目中的完美系统,这个过程历时数年,最终毫无所获。

  痛定思痛后,最终领悟到,应该将目标锁定在只做一种形态,如果一种方法能够把股票中的一种特定形态80%以上抓出来,那就够了。

  这简单的领悟让我几日内就构建成了现在的交易系统。

  追求完美不停学习之路,在股市上很多时候都是死路一条。

  三千弱水取一瓢饮,够了。

  这种形态是什么其实不是很重要,你打开任何一副K线图,列出能赚钱的入点,然后从中选择一种比较常见的形态就行了。

  关键在于你要坚定只做这一种形态,做得多了,这种形态就会成为你的提款机,你清楚其中大部分的陷阱,你也清楚有些时候它蕴含的金钱在灼灼闪光。

  第2个心得:

  删繁就简,返璞归真

  这些年做交易,看了非常多的书籍,先是迷上了技术指标,搞了无数个指标,希望从中能够看透市场,然后又迷上了机械交易系统,看了数遍“通向财务自由之路”、“海龟交易法则”、“机械交易系统”等。

  然后又接触了波浪、江恩,一段时间苦读加实践后,发觉这些东西用在实践上困难巨大,而且有些使用虽然用对了,但复盘分析后发觉用简单的方法就行了,何必绕来绕去多此一举,多次迷茫后,终于决定放弃。

  市场是非常简单的,简单到只有一个买入和卖出,但是它又是无比复杂,复杂到任何理论都只是一家之言。

  因为复杂的市场如果能够被完全构造或者解释,就一定是有其本质,而市场的本质从其牵扯和影响而言,应该是不存在的,所谓的混沌和分形也不可能解释它。

  这也是我后来略看缠论就放弃的原因,想用一种机械的、几何的或者用一种从简单定理到复杂构建的思路来构建市场轮廓我认为是一条死路。

  另外,均线和趋势线之类我认为也意义不大,说白了,这些都是人一些主观定义而已,和市场没有关系,你用均线划分市场其实只是你对市场的人为划分,而市场该怎么走就怎么走。

  去除了这些东东后,还剩下什么呢?只有K线和成交量,这就是我对市场的观察层面,相当原始,但我感觉相当有用。

  理解并认同了这一点后,我的交易开始突飞猛进,更贴近了市场和股票的脉搏,2014里年9个月的时间我在股票市场上赚了7.5倍,让人感觉一旦解开了这些束缚,交易世界是多么的美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赵瑜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