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打新股还是得坚持,万一中了呢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2 14:37 稿件来源:东方财富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中签率由于新的打新规则徘徊低位,对于坚持打新而中签的股民们来说,今年以来新股的“收成”依旧喜人。本周,A股迎来密集打新的一周,十只新股连发。

  本周,A股迎来密集打新的一周,十只新股连发。然而对于大多数股民来说,打新只是“重在参与”的事情。而纵观今年以来新股的表现,打到新股“收成”依旧喜人,更是叫那些总是中不了签的股民们羡慕嫉妒恨。

  本周十股连发

  自从“摇奖制”后,好久都没有中到过新股了呢!相信这是很多老股民的心声。

  纵观年初至今,新股发行数量总体平稳,但中签率却由于新的打新规则而徘徊低位。但这并不妨碍股民们打新的坚持,举手之劳,万一中了呢?

  进入8月,新股发行数呈上升趋势。统计显示,今年A股市场已上市逾百只新股,每个月上市的新股数目差别较大,比如1月仅有高科石化1只新股,2月有7只,3月有16只,4月有11只,5月至7月稳定在13只,而8月新股数目最多,截至上周共有27只新股上市。

  而8月打新的机会也是多多,就拿本周来说,会有十次打新机会,分别是周二3只、周三3只、周四2只、周五2只。其中,周二沪市迎来两只大盘股,分别是常熟银行、三角轮胎,相比小盘股,中签率会提升不少。

  新股财富效应不减

  对于坚持打新而中签的股民们来说,今年以来,新股的“收成”依旧喜人。

  相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市并已开板的新股平均涨幅超过450%,中一签平均盈利近3.5万元;中一签最多可收获23个涨停板,这只新股是华锋股份;中一签最多可赚9.5万元,这只新股是上海沪工;涨停板个数最少的是大盘股江苏银行,仅有3个涨停;从沪深两市对比来看,虽然深市新股的连续涨停更抢眼,在涨停板数量方面远超沪市,但由于沪市中一签为1000股,深市则为500股,所以在绝对盈利方面,沪市不输深市。

  另有统计表明,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中,除了还有20多只没有开板外,其余平均都有12个以上的一字涨停板;收获20个涨停板以上的股票不到十只;有15-20个涨停板的股票在20只。

  炒次新也要留心

  近期,占据A股涨幅榜前列的大多数是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就在上周整体市况不佳的情况下,周涨幅排行榜上,涨幅超过60%的16只个股都是次新股。另有数据表明,新股在打开涨停板后呈现继续上攻的走势,有的个股触及的最高价和最后的一字涨停价对比,还有平均五成的上涨空间,这让没有中到新股的股民们难免跃跃欲试。 

  那么,次新能买吗?该怎么买?

  毫无疑问,次新还是有其特有的关注度,一直以来次新板块的表现也不负众望,但对次新股来说介入时点非常关键。是的,有多只次新股在开板之后继续一路上扬,最高涨到过翻倍价。但如果在涨到高点时买入,那结果可想而知。

  新股深幅回调的例子也不在少数,最引人注目的是4月19日上市的维宏股份。该股连收14个一字涨停板,开板回调两天后走出一波更为猛烈的行情,从最低点到最高点——259.97元的涨幅超过880%。不过,之后的调整也比想象得更为凶猛,8月1日该股跌至147元,回调幅度超四成。有数据表明,假如股民在最高价买入,那么次新板块今年最大的回辙幅度为27%,从个股来看,回调三四成的不在少数。

  由此,券商提醒股民,对于近期刚刚步入调整的次新股,介入要谨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赵瑜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