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马光远:房价面临失控 我们都是凶手!

http://hot.online.sh.cn 2016-09-02 08:10 稿件来源:光远看经济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楼市疯了!

  有媒体报道,上海为了控制房价,正在酝酿新的调控措施,包括提高首付比例。

  这个传言引发的恐慌是显而易见的:一是周末两天,上海最大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出现了千人排队过户的盛况,周末排队过户的原因是听说要提高首付比例和提高贷款利率;二是根据上海交易中心的数据,继8月28日卖掉1200多套新房之后,8月29日,新房成交也超过了1000套,连续三天超过1000套;三是今天有网友称,上海徐汇区民政局离婚窗口,一大早就有多位市民排队办离婚,离婚之后赶快去买房。

  尽管29日晚上上海市住建委回应:近期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量虽有上升,但交易秩序正常,总体保持平稳。关于近期社会上有关购房信贷新政的传言,市住建委明确表示,没有研究过此类政策,将继续严格执行3月2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保持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但是,调控风暴前夕引发的这种恐慌的确值得重视。

  最近,随着一些地方“地王”频出,关于出台严厉调控措施的传言越来越多。然而,讽刺的是,调控传言不仅仅没有稳定市场情绪,反而导致卖房者出现了更大的恐慌。上海人为什么着急离婚买房,因为今年“325”新政后很多人一下子失去买房资格的血的教训让一些人闻调控色变。多年来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事实告诉卖房者,调控不仅不意味着房价的回落和市场回归理性,反而几乎意味着新一轮的疯涨,很多地方出台的调控措施成了稳定或者助涨房价的风向标,而且屡屡应验。坦率地说,中国的房地产调控真正陷入了“塔西陀陷阱”,不管政府出台任何政策,大家都对政策本身失去了信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赵瑜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