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揭秘上海富人一天的生活   实拍上海夜店的淫靡   试点手机对交通卡充资   上海年内更新2万只水嘴   明月居委办小区电视台   百万房贷30年少还5.7万   民办中小学面试花样多   沪最高气温接近30℃   上海富二代夜总会风流生活   程雷心中"最爱"是陈蓉   6月再迎二手房挂牌潮   民办学校招生明起面谈   上海人出国爱去韩国   “向高空抛物说不”后续   24位台湾空乘在沪上岗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商业
【浏览字号:
任性:长沙一大妈误充话费20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5-05-12 15:06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日渐成熟,不仅年轻人对智能手机热情追捧,连大叔大妈也忍不住要凑凑热闹。不过,跟从小就与手机为伍的年轻人相比,上了年纪的大叔大妈们还是少了点“先天优势”,闹出了不少笑话。

  近日,记者接到长沙一名男子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其母亲几天前在用手机充值的时候误充了20万元,自己在外地出差没办法回来处理,只好请记者帮忙。记者见到熊阿姨的时候她急坏了,自己也说不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记者一边安抚熊阿姨的情绪,一边仔细询问事情的经过,熊阿姨平复了心情,向记者说出了事情的经过…

  缘由儿子的智能手机

  最近熊阿姨的儿子换了新手机,于是把原来的手机给了熊阿姨,她也就趁着新鲜劲开始“玩”起了智能机。前几天,她收到运营商发来的提示短信说余额不足,恰巧赶上儿子出差,熊阿姨就学着儿子平时的操作步骤自己缴费,没曾想,老人眼花手抖竟误充了20万!直到儿子收到银行短信后电话询问,熊阿姨才知道,自己这话费交出“祸”了。

  记者随后致电运营商询问,经查证当天并没有单笔20万的巨额充值记录,而熊阿姨的话费账户里也没有多出20万余额。记者随后又在熊阿姨的手机上找线索,当熊阿姨打开她“充话费”的软件时,记者终于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其实,熊阿姨并没有充20万话费,反而“因祸得福”了。

  大摆乌龙 原来是操作失误

  熊阿姨用来充话费的是一款名为“和包”的软件,在记者的一番操作查找后,结果让人啼笑皆非。原来,熊阿姨对智能手机操作一知半解,不小心把钱充进了这款软件的理财产品“和聚宝”中,才有了后面这些故事。再一看,熊阿姨的20万不但没有少,经过这几天的时间,反而增加了近百元,这下熊阿姨悬着的心可算是落地了。

  事后,熊阿姨笑言,“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对智能机还要多学习,至于那20万,反正利息也比银行高,跟儿子商量着就干脆放里面了。”

  友情提示:年轻心态要鼓励,多教老人使用智能机

  近年来,互联网理财产品的高年龄用户越来越多。其实老人们这种保持年轻心态,紧跟潮流的行为是应当鼓励的,但他们毕竟在网络、智能机方面不够熟悉。因此,我们在生活中要多和老人交流,教他们使用智能机的更多功能,毕竟安全性高的移动互联网理财产品并不多。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