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外滩一酒店40人中毒   浙江路桥上半年将大修   沪黄标车禁行扩至郊环   上海房价地图网上热传   拖行交警疑犯故意伤害   外籍男卖出入境证被捕   浦江将建首个生态水库   "代办信用卡"藏陷阱   今天温度降穿衣需谨慎   微博互助卖房靠谱吗   奥迪冲入河道司机逃生   8号线三期年内开工   沪将试行拥堵区外牌限行   15号线30座车站位置公布   网购成目前投诉重灾区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IPO审核再加码 本周13家公司上会
http://rich.online.sh.cn 2015-03-24 09:37 [来源]:东方财富网

  证监会发审委对企业首发申请的审核速度再加码。本周,将有1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接受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

  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审核趋严,今年以来已有8家被否

  证监会发审委对企业首发申请的审核速度再加码。本周,将有1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接受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

  根据证监会3月23日发布的公告,发审委将于3月27日审核11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具体看,创业板发审委将审核的8家公司分别是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科过氧化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拓红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主板发审委将审核的3家公司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东方新星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根据证监会此前发布的公告,3月25日将审核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3月份以来,发审委的审核工作不断提速。过去的三个星期,审核的企业数量分别是10家、10家和12家。

  在发审委审核工作不断加速的同时,并购重组委的审核工作同样在有序推进。3月23日,并购重组委审核了3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富春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无条件通过,深圳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未获通过。这是本月第3家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第8家并购重组被否的上市公司。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去年全年审核的近200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方案中,仅9家被否。

  业内人士表示,从对并购重组公司的审核情况来看,今年被否的公司明显增多,这透露出一个重要信号,就是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的审核越来越严,这也将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此外,根据证监会公告,并购重组委将于3月27日审核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南纸股份有限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

  IPO过会存量告急 发审委审核节奏加快

  “春节假期以后,几乎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两三点钟,终于赶在3月初完成所有材料。”江苏一位从事拟IPO企业审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感叹。

  中介机构加班加点,与目前IPO审核节奏加快有关。资料显示,进入3月份,证监会发审委已经连续3周保持高压工作,3月前两周上会公司均达到了10家,本周更是有12家公司上会,创出单周上会企业数量新高。

  IPO过会存量告急

  本周共有12家公司IPO申请上会。其中,周三5家,周五7家。

  3月18日上会的5家公司中,除了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另外4家都获得通过。3月20日上会的7家公司则全部通过,包括6家创业板公司和1家主板公司。

  今年以来,每月IPO批文发放时间基本都在月底或月初,每批新股数量在20家以上。证监会公布的最新一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排队表显示,截至2015年3月19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12家,其中已过会公司34家。加上3月20日刚刚过会的7家企业,IPO过会公司的总数达到41家。

  按照新股发行程序,分为受理、见面会、问核、反馈会、预先披露、初审会、发审会、封卷、会后事项、核准发行等10大主要环节。这也意味着,发审会过后,还有封卷、会后事项、核准发行三道“关卡”。

  “发审会到拿批文,中间顺利的话也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其中,封卷是最麻烦的,大概需要1-2周。”北京一位投行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这样算起来,留给IPO过会项目的时间确实不多。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