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版"卸膊操"亮相年会   四成白领不满年终奖   东航加开7000个航班   上海35名铁警上车反扒   铁路增开5趟图外临客   黄浦老房子起火1人遇难   糊涂男遭假女人骗200次   董卿回归今年春晚主持   闸北将建"南北第二通道"   26岁男4个月猥亵6妙龄女   擅拉闸一二号线"趴窝"   1/4北上广居民境外过年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户籍居住地一致者优先入学 沪遏制“学区房”

http://hot.online.sh.cn 2015-02-05 09:40 稿件来源: 解放日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何时家门口都有好学校?

    学区化集团化新格局2017年底形成

    招生政策因何牵动人心?在于它和广大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息息相关。在不断探索、完善招生办法的同时,教育部门办出更多好学校才是底气所在。

    教育界专家指出,上海在义务教育均衡、公平上一直有良好的基础。2014年国家教育督导组对上海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督导认定,上海全部17个区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都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成为全国第一个整体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认定的省市。

    刚刚发布的《2015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工作要点》明确,新的一年将继续促进基础教育高位均衡发展。昨天,贾炜在解读实施意见时,专门提到了本市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路线图”。

    据了解,学区化办学是指在区县范围内因地制宜地按照地理位置相对就近原则,将区域内的义务教育学校结合成片进行统筹;推动学区内学校之间骨干教师的柔性流动,促进设施设备和运动场地等教育教学资源有序分享;全面提升学区内教学管理、教师研训、学生活动、课堂改进、质量考核等工作水平,从而缩小差距,让同一学区里的“不一样的学校一样的精彩”。

    集团化办学是指在一个核心机构或品牌学校的牵头组织下,依据共同的办学理念和章程组建学校共同体,在学校规划、日常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发展与设施使用等方面实现共享、互通、合作、共生,进而实现共同体内优质教育资源品牌的辐射推广与合成再造。目前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同一区域内学校之间的校际联合,另一种是跨区域的学校之间的联合。根据路线图,2017年年底,全市将基本形成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新格局,“家门口的好学校”有望形成一定覆盖面,基本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

选稿: 黄毅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