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版"卸膊操"亮相年会   四成白领不满年终奖   东航加开7000个航班   上海35名铁警上车反扒   铁路增开5趟图外临客   黄浦老房子起火1人遇难   糊涂男遭假女人骗200次   董卿回归今年春晚主持   闸北将建"南北第二通道"   26岁男4个月猥亵6妙龄女   擅拉闸一二号线"趴窝"   1/4北上广居民境外过年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户籍居住地一致者优先入学 沪遏制“学区房”

http://hot.online.sh.cn 2015-02-05 09:40 稿件来源: 解放日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跨区入学将使热校更热?

    人户分离影响浮动人数不会很大

    本市东部一所小学所在的街道近两年试行“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校长介绍,2013年、2014年通过这一政策入学的学生均为10人左右,今年若全市层面推广,估计通过这一“通道”申请入学的学生会增多。

    有业内人士考虑到这样的问题:当新政全覆盖后,可能有更多学生有机会跨区入学。这会否令原本就是教育资源吸引力较大的学区,生源进一步增多,反之则愈少呢?

    对此,市教委基教处调研员朱蕾表示,根据以往情况来看,近年来每年符合“本市户籍人户分离”情况的适龄儿童约1万人,今年可能略有增加。不过,本市自2008年在部分区县试点实行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工作以来,至2014年,全市17个区县中,长宁、闵行、浦东、金山、松江、青浦、奉贤、崇明8个区县在全区县范围内试行,黄浦、徐汇等其他9个区县在部分街镇试行。扩大范围至全市层面已经过多年逐步摸索。同时,“本市户籍人户分离”情况主要出现在市中心区域,即户籍在市中心区域,居住不在市中心区域,今年新增试行“人户分离凭居住地入学”的街道主要在市中心城区,因此,受此影响浮动的人数应不会很大。

    也有观点认为,办法、规定的具体实施过程中,家长的心理也是重要驱动因素。当前家长为孩子入学考量日趋理性,当“凭户籍入学”还是“凭居住地”的选择摆在眼前,学校是否“就近”、是否“优质”两大要素是其权衡的重要原则,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各学区间生源的动态平衡。

选稿: 黄毅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