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将出现五大拥堵区   出租受伤获双份赔偿   沪多所名校叫停冬令营   司机涉嫌酒驾四车连撞   沪生财有道的明星主播   周立波豪宅惊呆众网友   扒吉雪萍豪门上位史   慈禧遗体三次入殓之谜   实拍空姐体检全过程   揭变性手术神秘面纱   娱乐圈里不能碰的禁忌   高帅富男星遭弃内幕   网购不为人知的6大潜规则   欧阳夏丹春晚直播当天丢礼服   世上最穷但幸福值高的国家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上海
【浏览字号:
元旦全市商品住宅成交381套 房价或将平稳
http://rich.online.sh.cn 2015-01-05 08:41 [来源]:青年报

  一手房看房者寥寥,二手房却颇为热闹。相比去年12月的楼市翘尾收官表现,今年沪上楼市开局动能略显平淡。从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来看,2015年元旦期间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381套,相比2014年同期减少了近一半,成交均价也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不过从2012年至今的成交来看,今年并非是最少的年份,相比2012年和2013年同期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元旦期间无开盘项目

  今年元旦假期,沪上并没有开盘项目。市民前往看房的也就是一些之前已在售的楼盘。

  元旦假期第二天,位于上海中环某新楼盘,记者看到前来看房的市民并不多。虽然去年总体的楼盘销售并不景气,但是该楼盘的价格并未松动,让利促销的幅度也不大。“来看了一次了,每平米只优惠几百元,房价还是高。”前来看房的陈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从成交前十项目来看,有分化迹象,单价2万元/平方米以下的刚需产品占到一半,比如排名第一的金山新城板块的金山红星国际广场成交单价仅9909元/平方米,单价3万以上的改善型项目占到4席。

  一二手成交明显分化

  相比一手房,沪上二手房市场明显活跃了不少。

  记者在长宁路上的一家中介看到,约好前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之前看中了一套420万元的住宅,刚开始房东还答应在房价上稍微做点让步,但是元旦假期再次协商的时候,该房东态度明显转变,表示一分都不让。

  记者从德佑地产获悉,元旦期间的成交相比2014年增幅明显,最主要近期楼市政策对二手房刺激明显,尤其是普通住宅标准调整之后,税费的减少明显,而二手房所处位置配套更为成熟,其价格也会低于周边一手房的价格。

  今年楼市应会平稳

  沪上元旦楼市开局表现一般,但是专家分析,去年12月有超高的供应量支撑,并且最后两周新盘几乎占到一半,很明显是为今年做准备,所以很快就会转化为成交。可以预计,在当前比较宽松的环境下,1月的成交量不会太差。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包括上海、北京在内的十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均价微跌0.36%,与此同时,上海的新房成交量达到137万平方米,远高于前两个月的100万平方米,呈现价跌量升的情况。

  目前,上海的新房库存量为1300万平方米,预计可售12.5个月。而近年来上海每年新增新房供应量7-8万套左右,年刚需量10万套左右。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上海楼市应该会维持在平稳水平。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顾金华 朱贝尔 [选稿]: 雪飞雪扬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