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将出现五大拥堵区   出租受伤获双份赔偿   沪多所名校叫停冬令营   司机涉嫌酒驾四车连撞   沪生财有道的明星主播   周立波豪宅惊呆众网友   扒吉雪萍豪门上位史   慈禧遗体三次入殓之谜   实拍空姐体检全过程   揭变性手术神秘面纱   娱乐圈里不能碰的禁忌   高帅富男星遭弃内幕   网购不为人知的6大潜规则   欧阳夏丹春晚直播当天丢礼服   世上最穷但幸福值高的国家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上海
【浏览字号: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二标段竣工 2015年4月将迎上海车展
http://rich.online.sh.cn 2014-12-31 16:42 [来源]:上海热线

    上海热线12月31日讯,2014年的最后一天,全球最大的会展综合体项目——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二标段正式竣工,这也意味着万众瞩目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就此诞生,日后,当飞机从虹桥机场起降时,从高空俯瞰大地,就能看到一组充盈着生态美、具有地标性意义的巨大的银色"四叶草"脱颖而出,完美绽放。

    新竣工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位于上海虹桥交通枢纽西侧,是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合作共建项目,总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147万平方米,可提供40万平方米的室内展览面积和1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览面积。据上海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高文伟透露,国家会展中心将于明年三月正式启用,并将于四月迎来上海车展,届时全馆都将投入使用。

图说:国家会展中心官方资料图

    据悉,中建八局总承包的二标段主要包括C1双层展厅、C0办公楼、D0酒店等8个单体及相关配套设施。中建八局在该中心成立总承包项目部,由局属总承包公司、钢结构公司、装饰公司等担任工程承建任务。自开工以来的两年时间里,八局先后战胜了罕见的特大台风暴雨侵袭,解决了大跨度展览空间带来的施工难题以及克服施工道路严重受限等困难,共完成了120万立方米的土方开挖、65多万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近4万吨钢结构的制作吊装、60万平米的装饰装修。

    在技术质量方面,八局项目部坚持样板引路,严格"三检"制度,实施科技创新。针对展厅主体结构具有超高、超重、大跨度、超大面积、结构受力复杂等特点,项目部借助"沈健劳模创新工作室"展开技术攻关,采用分仓递推流水施工、新型承插盘扣式钢管支架技术及升降式高空作业平台技术等攻克了难题。项目部借助中建八局绿色施工研发成果和深厚的技术储备,大力推进"四节一环保"创新实践,成效显著。该工程己通过上海市"优质结构"和钢结构"金钢奖"的验收,荣获第二届中国工程建设BIM应用大赛一等奖,并成功举办了全国第二届中国工程建设BIM应用大赛现场观摩会,获评2014年全国工程优秀管理小组称号及3项全国QC成果二等奖,11项上海市优秀QC成果奖。

    在工期管理方面,一是强化了对进度的有效管理,项目部倒排计划,细化节点目标,坚持召开每月一次的项目管理推进会,每两周一次的业主协调会,每周一、三、五的总包协调会,每晚区域协调会,使阻碍现场施工生产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二是依靠科技进步,实施技术攻关,例如,主入口钢结构网架10000余平方米,自重近千吨,施工难度极大,项目部运用自主研发的"钢结构网架整体提升技术",实现了快速就位,仅此一项,就节省主入口工期近两个月。三是大力开展立功竞赛,持续掀起了"五比五赛"的热潮,动员员工加班加点,甚至放弃春节长假坚守工作岗位,提高了工效。目前,该工程所有节点目标均已按计划实现。

    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项目部将现场划分为3个片区16个网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了微信群,将现场安全隐患部位、整改时间、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内容第一时间公布,强化落实,项目部实现了安全无事故,荣获"上海市重大工程文明工地"称号。

    项目部以创"双优"为目标,认真抓好项目党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实现了"工程优质、干部优秀"。项目部先后荣获上海市青年文明号,中建总公司红旗班组、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2014年连续两次获得虹桥商务区立功竞赛先进集体,荣获上海市实事立功竞赛先进集体;项目经理沈健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上海市政府授予重大工程立功竞赛"杰出人物称号"。

    两年来,国家会展项目在商务部、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上博公司领导、监理单位的具体指导下,项目部高举八局铁军旗帜,带动各路大军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不负重托、使命必达,圆满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在美丽的沪西虹桥大地托起了国家会展这一传奇般的标志性建筑。

    中建八局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旗舰企业。2014年以来,中建八局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矢志转型升级,奋力搏击市场,主要经济指标继2013年后再度逆市飚升,新签合额和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突破2000亿元和1000亿元,累计获得鲁班奖110项,综合实力名列上海百强企业第12位。八局在荣获全国质量奖、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班子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等殊荣的基础上,2014年又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先进集体、全国绿色施工示范企业等称号。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雪飞雪扬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