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公交色狼下体蹭女乘客   上海福喜6高管被刑拘   七夕陆毅鲍蕾亲昵私照   重口味女星露腋毛性感   柳岩上海领奖露香肩   戚薇遭求婚现场激吻   沪成人展场面爆棚   “娜基莉”擦肩而过   柳岩透视装大秀事业线   第一"波"妹遭扒光示众   疯狂"奥迪"撞多车后跳楼   CJ爆胸美女百媚引男狂   今年上海十大色狼事件   黄奕夫妻居然还没离婚   传林志颖爱去情趣旅馆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进二退一 盘整或强势逼空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8-05 0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从百点折返跑到逾200点的超强上攻,本轮反弹正逐步摆脱以往短命反弹的惯性结局,沪指也进入了日创新高的阶段。目前来看,指数阳包阴的技术组合,以及两市量能的持续跟进,都表明短期的“新高秀”未完待续。在蓝筹攻势迅速“满血复活”的背景下,指数反弹的高度正进一步被打开。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中级反弹趋势渐趋明朗之际,投资者当下关注的焦点早已不是市场能否延续反弹,而是后续反弹会采取何种路径进行演绎。就当前的情形来看,外资涌港规模创新高、沪港通演习时间表疑敲定以及内地政策放松预期进一步增强等,均暗示本轮反弹或将是一轮以空间换时间的短期赛跑,在进二退一、盘整以及强势逼空三条路径的选择上,市场或更倾向于进二退一式。

    宽松预期助推新高秀未完待续

    本轮始于2000点附近的反弹,无论是弹升的高度,还是其强势逼空的节奏,都刷新了近年来反弹的新面貌。沪指八连阳之后阳包阴的超强形态,不仅确认了蓝筹攻势的激情演绎,也进一步夯实了A股中级反弹的根基。

    本周一,两市主板指数再现带量长阳,券商、有色、建筑、钢铁及煤炭等周期股再成市场急速进攻的主力军。相较而言,创业板则表现落后,全日始终在平盘附近徘徊。很显然,市场偏好依然坚定地向蓝筹阵营倾斜。

    应该说,本轮超预期急涨行情的出现,沪港通等制度性利好只是导火索。货币层面释放的政策宽松预期,才是行情持续演绎的根本原因。从目前情况来看,央行态度渐趋明确,货币偏宽的趋势正逐步确立。自今年二季度以来,央行连续加码稳增长:4月份开始对棚户区改造和三农进行再贷款和定向贷款,随后便宣布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及县域农村合作银行的存准率;6月份又宣布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扩大降准的范围;7月底又有媒体报道,国开行从央行获得三年期1万亿的抵押补充贷款(PSL)。在央行多管齐下的推动下,整个市场利率出现了趋势性的回落,其中最具标志性意义的便是正回购利率和银行间利率的回落。

    接下来,预计央行还会继续维持现有政策基调,稳增长的举措不会就此停止,从这个角度而言,本轮反弹的根基依然牢固,所谓的“新高秀”大概率将会未完待续。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