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美女主播"乌贼刘"遭扒皮   盘点90后最美女主播   召开听证会拟上调燃气价   英年早逝的十大主持人   朱桢撩美女大腿称"舒服"   马航客机在乌被击落   这么风骚家里人知道吗   炸火车站男的奇葩对话   邓超陪儿遭嫌弃泪流满面   8号线早高峰突发混乱   沪男地铁饮酒火烧公设   传某女主播被带走调查   周迅大婚被传曾当性奴   上海地铁3号线发暴力   女子九号线内当众小便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老法师看盘:僵局难破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21 09: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7月14日~18日),大盘依旧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则遭遇四连阴,且连续两周下跌。5月以来,大盘持续在2000点上方展开 “牛皮行情”,僵局究竟如何破解?昨日(7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探讨。

  NBD:在7月14日的访谈中,您曾认为市场将再现肉搏战。上周大盘确实在多空双方短兵相接中进入僵持格局。您如何评价上周A股走势?

  道达:上周行情与之前的一周(7月7日~11日)很有些相似。上周初,大盘原本恢复到原有的反弹节奏中,随后市场遭遇突发利空,导致风云突变:首先,证监会连发12家企业IPO批文,机构开始为本周新股申购准备“弹药”,大盘又一次陷入调整态势;同时,个别创业板龙头拖累板块整体持续走弱。尽管上周中由于国企改革板块崛起,市场迎来新热点,但新热点短线熄火,未能扭转上周局面。

  NBD:您对后市怎么看?本周将有11只新股发行,上周四晚间马航又出事了,相关事件将对A股产生怎样的影响?

  道达:先说说马航的事情。从全球市场看,这一悲剧已引全球市场剧烈波动,比如黄金、原油价格以及欧洲股市等均被波及。但由于A股市场独立性相对较强,因此暂未体现太大的影响。从上周五A股走势也可看出,尽管早盘一度低开,但随后很快恢复到自有节奏中。那么,本周马航事件是否会进一步发酵?我认为重点要观察欧洲局势,如果欧洲局势越来越紧张并牵连相关股市走坏,A股或仍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至于本周大盘,由于新股集中与本周三、周四申购,及申购资金的占用基本会覆盖一周,所以我个人认为,本周行情或仍以震荡为主,僵局暂难打破。

  NBD:那您对创业板怎么看呢?

  道达:目前券商对创业板业绩不太看好,我也注意到,从技术面看,自7月9日以来的8个交易日中,创业板指数的低点每日都有下降,从创业板指数周线运行看,未来即便下跌,空间不至于太大,但调整时间或将延长。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