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美女主持衣衫不整抛尸湖中   申城最高温将达36℃   周立波驳斥媒体:你们找扇   网曝同济医科是虚假大学   揭赵本山父女奢华私生活   歹徒持刀抢银行遭围殴   沪一本投档线今日公布   乘客2号线车厢内打架   苹果非法收集用户信息   周立波微博黄色链接   金星娶过"娇妻"嫁过郎   央视财经主持人被带走   女主持人被害抛尸湖中   金星男儿身当兵旧照曝光   金星娶过"娇妻"嫁过郎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沪指放量上涨0.18% 创业板指跌1.89%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5 15:4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平开。两市小幅冲高受阻后回落,基本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大幅走弱。午后开盘,两市持续走弱,创业板跌幅进一步扩大。临近尾盘,两市探底回升,创业板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2070.36点,涨幅0.18%;深成指报7304.41点,涨幅0.35%;创业板指报1341.27点,跌幅1.89%。

    板块个股方面,燃料电池概念大幅飙升,江苏阳光、华昌化工、安凯客车、同济科技涨停,长城电工涨逾8%;酿酒板块延续昨日强势,金种子酒涨停,酒鬼酒涨逾6%,老白干酒、洋河股份、古井贡酒涨逾5%;信息安全概念走弱,网宿科技跌逾9%;拓尔思跌逾6%;国产软件概念持续走弱,超图软件跌逾7%;同有科技跌逾5%,太极股份、浪潮信息跌逾4%。

    受中粮将入围央企改革首批试点名单消息影响,中粮系股票近两个交易日集体大涨,中粮地产涨停,中粮生化涨8.88%,中粮屯河涨3.31%。

    兴业证券认为,经过“疯狂炒新”的亢奋期后,短期市场反弹将遭遇中报压力。不过,在当前的A股游戏规则下,今年题材股泡沫可能会反复演绎。其中,新股将是下半年A股最重要的题材,推动投机泡沫此起彼伏。特别是,信息安全、军工、新能源汽车板块可能会被不断折腾。而季报期之后,经济继续“不上不下”,大盘继续“螺蛳壳里做道场”,行情阻力最小的方向依然是炒作“抛压小、容易控盘的”中小盘题材股。

    投资机会上,第一,短期A股面临“乱炒”格局。其中,新股、次新股是观察当前A股市场人气的最重要指标,这个点走强,则可以继续折腾其他热点;反之,则应多一份谨慎。第二,收获反弹成果,调仓为中性仓位、均衡配置,可以围绕“股市选美”选出来的新股、信息安全、军工、新能源汽车等热点做波段,可以适度增持传统蓝筹股作为防御型仓位。第三,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是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战略资产,建议等待中报业绩之后的分化,继续关注营收高速增长的互联网消费、信息安全和信息服务、文化传媒、半导体、医疗器械等。

    南方基金认为,大盘短期内迎来阶段性反弹机会,因此,在注意控制风险的同时,可以稍微介入一些中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下半年“微刺激”政策将继续实施,经济增长有望企稳回升,但中长期前景仍不确定,上证指数将呈现震荡反弹走势。行业上,可以重点配置中报业绩超预期的蓝筹板块,如银行、保险、汽车、家电、电气设备等;新兴产业中,可以从趋势前景向上的行业中寻找机会,如信息安全、互联网、软件服务、医疗服务、环保、北斗导航、精密自动化制造、新能源汽车等。

    消息面:

    12家企业获IPO批文

    7月14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业内人士介绍,自6月初IPO“第二季”首批10家企业拿到批文后,目前已有9家企业相继挂牌上市。低发行价、低市盈率、高比例回拨成为本轮IPO特点。市场人士认为,新获准发行的12家企业发行有望延续上述特点。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已经有9家企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招股意向书》,分别为三联虹普、康尼机电、天华超净、康跃科技、艾比森、中材节能、会稽山、长白山、川仪股份。

    混合所有制试点方案名单有望发布

    国资委混合所有制试点方案名单有望近期公布,目前试点名单已锁定7-8家企业,这些企业分别是:中粮、国投、诚通、国药、通用、中轻、国电、中国建材。其中,国投(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将作为“四项改革”中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该公司也是首批纳入国资委试点范围的两家能源类央企之一。另外一家能源类央企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

    交通部四方面加大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近日,以“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海员服务发展”为主题的2014中国航海日论坛在山东日照举行。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表示,要科学谋划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建设,进一步提升海员服务管理水平。将从四方面加大力度:加强互联互通设施建设、提升海运便利化水平、加强海上安全合作、推进国际物流体系建设等。

    两融余额突破4200亿再创历史新高

    上证指数上周围绕2050点附近反复,但并不影响两融市场的结构性做多。7月7日到11日的5个交易日里,两融余额再创历史新高,突破4200亿元达到4216亿元,环比增幅2.45%。其中,周融资买入额为499.67亿元,融券卖出股份数为7.02亿股。值得注意的是,国防军工股因周增19.44亿元增幅27.40%位列行业融资买入增加额之首,而公用事业周增8.94亿元,以46.02%位列板块增幅之首。

    上周两融余额环比增加2.45%,达到4216.14亿元,连刷历史新高。从融资融券交易趋势看,融资买入继续升温,而融券卖出有所收敛,整体交易保持了良好的热度。

    政策助巨头抢滩燃料电池前景广阔

    目前,丰田、通用、福特、现代等汽车厂商均表示计划推出旗下燃料电池汽车。特斯拉发源地美国加州将投入高达1亿美金建设氢燃料补给站,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支付的退税是电动汽车的两倍。我国也在大力推进氢燃料电池的产业化和市场化:“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正在筹备中,首个达到产业化规模的氢燃料电池生产项目——大连能源科技中心项目正式启动。2015年被视为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市场化元年,发展前景广阔。而氢燃料电池在中小功率领域的应用更具备快速商业化的潜能,市场容量有望达到千亿美元。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估值相对低企的燃料电池板块,有望进一步获得资金关注。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