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主持人被害抛尸湖中   金星男儿身当兵旧照曝光   金星娶过"娇妻"嫁过郎   申城未来5天雨下个不停   柳岩细腰都是勒出来的   黄奕老公自曝遭黑道抄家   今年2万单独夫妻再生育   宋晓波晒妻子大尺度孕照   保鲜膜裹腹逃过歹徒强奸   不想早死就少在外面瞎吃   广场舞音量超标可罚款   闵行广场舞血案血迹50米   央视主播工资大曝光   雅静曝宫缩过程晓君忙化妆   沪男捉奸挥刀砍奸夫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短期震荡 中期有望逐步走好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7-14 08: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有11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5家看多,6家看平,无一看空。本周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6.36%,较上周小幅回落3.14个百分点,但仍处于50多空平衡线上方,表明市场仍处在多头氛围之中。与上周相比,所有机构都维持了原来的判断,无任何一家机构改变对本周或中线趋势的观点。

  本周多数机构认为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且有机构抛出了沪指将在盘整中突破下降通道的观点。相对乐观的机构判断大盘重心将逐步上移,中线有望在公司业绩改善下逐步走强。有的机构分析认为市场风格或从成长股向价值股转换。相对谨慎的机构则判断市场缺乏反弹基础,难以走出持续性行情 .

  多头华泰证券注意到市场格局呈沪强深弱的同时,低价股和周期股有转强的迹象。考虑到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将继续在主板和创业板之间流动,而创业板回落且有构筑头肩顶的“嫌疑”,因此该机构认为若年中经济数据超预期,周期股和低价股可能快速反弹并带动主板迎来一波反弹行情。同样看多本周趋势的太平洋证券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该券商指出成长股或步入分化,“价值股”将继续表现出抗跌性,但市场性质仍为弱反弹,需警惕中小市值个股回落的风险。多头代表西南证券称市场资金将围绕强周期性蓝筹股捕捉机会,高估值的小市值品种则将继续面临调整。同时,该机构分析认为补充半年报数据将使得新股发行迎来短暂的空窗期。

  看平本周、看多中线的光大证券预计随着中报的逐步披露,成长股证伪将加大创业板个股分化,而随着机构资金加大入市力度以及钢铁等蓝筹的走强,沪指目前正通过震荡的方式突破下降通道。后市新兴产业的炒作机会亦将由创业板转向主板或中小板。同样持看平观点的民生证券认为短期多空将围绕2050点争夺,而中期在经济企稳明显、通胀无忧和流动性趋向宽松背景下,公司业绩改善将支持市场逐步走强。此外,社保资金再次开户、QFII入市步伐加快及国务院鼓励险资入市等,表明长线资金的布局逐步成行。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2000点的盘局暂时难以打破,该机构分析称6月经济数据陆续公布,但A股表现沉闷,说明宏观因素很难成为改变市场格局的钥匙。外部市场活跃也反衬出A股缺乏内生性上升动力。其次,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存量资金也不断离场,且热点集中在题材股的短炒中,也显示市场缺乏反弹基础。不过,该机构同样指出2000点政策底的信号很强大。

  在推荐关注行业方面,半年报披露带来的中报预增、中报高送转概念,国企混合所有制试点带来的国资改革概念,新能源概念以及周期性行业都同时受多家机构推崇。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