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80后调研数据令人震惊   万峰惨遭老婆家人羞辱   沪白领月薪7214元居首   上海最大购物中心迎客   舌尖2一周播一集遭骂   浦东男抢房产弑母杀妹   四成农民工望定居上海   沪知名主持隐秘婚恋史   马航客机被怀疑未坠毁   上海现在冷得超过东北   妙龄女夜跑被撞身亡续   公交逃票将计诚信系统   曝当红主持人奢侈生活   舌尖中国第二季抢先看   申城千余巡警佩枪上阵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大佬
【浏览字号:
东吴基金杨庆定:可转债市场投资价值凸显 选择范围广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4-23 15:53 [来源]:证券时报

    可转债投资机遇进入机构投资者关注视野中。近期东吴基金发行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分级基金,所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庆定表示,中证转债指数具备攻守兼备的特点,基金建仓将完全复制中证转债指数,此指数过去9年平均上涨幅度超过沪深300指数,从历史经验上来可以为投资者带来比较持续稳定的回报。目前市场中一些可转换债券的正股相较于港股有比较大的折价率,目前建仓标的在估值上有较大优势。

    杨庆定认为,“沪港通”的出台大大有利于刺激蓝筹股价值回归,目前一些蓝筹股破净的现状并不能维持太久。此前一些大盘蓝筹股相较于港股存在折价情况,原因在于国内资本市场环境较为封闭,主板股票流动性较差,由于外汇管制和投资额度管理,之前国外资金投资国内需要通过QFII通道,交易成本很大,因此股票定价上存在严重低估的现象。

    “不过目前而言,国内现在很多蓝筹股通过分红等方式股息率较高,相当于准债券的一种收益,这对境外的买入并持有风格的长线资金具有吸引力,因此一旦相关限制制度发生变革,这种折价情况会逐渐改善。”杨庆定表示。

    从投资价值角度来看,国内蓝筹股也存在估值修复的需求。杨庆定表示,国外股市中一些质地优良的股票破净往往是在金融危机或重大利空冲击才会发生,虽然目前国内经济基本面较为疲软,各类经济数据也不理想,但是放眼整个国际资本市场,7%以上的GDP增速仍然是较高的增长率,况且宏观经济整体在政府把握下平稳运行,“硬着陆”的概率很低,因此国内质地优良的蓝筹股破净并不是一个正常状态。

    除了股性机会较好以外,债性也是投资可转债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杨庆定认为,可转债本身带有期权性质,是上涨有力下跌有度的一类细分市场投资标的,例如今年年初中行转债在阶段性低点95.85元之后吸引大量资金,当时纯债收益率在5.5%左右,作为一只3A信用评级的债券,在剩余两年期限时收益率与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持平,在这样的收益率水平下还附加看涨期权,因此即使正股下跌可转债价格也不再下跌,可以说可转债具有很好防御性。  杨庆定表示,过去10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平均值为3.6%附近,今年年初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4.6%左右,处在一个利率中枢较高水平,截至上周国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4.2%左右,因此债券收益率下行概率较大,未来债券市场仍然不乏一些机会。

    据了解,该产品A份额的约定年收益率为“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税后)+3.0%”,以当前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3%计算,可转债A的首期约定年化收益率为6%,在分级基金中处于较高水平;可转债B份额的初始杠杆为3.33倍,可对基金母份额的收益进行有效放大,投资可转债B以获取超越标的指数表现的杠杆收益。

    近些年来可转债市场发展迅速,杨庆定指出,近些年可转换债券市场规模越来越大,未来银行、保险、医药等企业都会发行可转换债券,可选择范围也会越来越广,金融市场细分市场的发展是未来不可忽视的一个投资领域。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吴昊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