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揭秘上海富人一天的生活   实拍上海夜店的淫靡   试点手机对交通卡充资   上海年内更新2万只水嘴   明月居委办小区电视台   百万房贷30年少还5.7万   民办中小学面试花样多   沪最高气温接近30℃   上海富二代夜总会风流生活   程雷心中"最爱"是陈蓉   6月再迎二手房挂牌潮   民办学校招生明起面谈   上海人出国爱去韩国   “向高空抛物说不”后续   24位台湾空乘在沪上岗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盘点上海人理财几大陷阱 想赚百万竟亏千万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4-22 08:38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说好6%的分红

  为啥合同里没有

  杨先生几年前去银行存钱,工作人员为他介绍了一款保险产品,称每月固定利息2%,还会发放每年6%左右的红利。但两年后杨先生发现销售人员承诺的6%红利一次也没达到过,整体收益算下来还不如定期。“后来我细读了条款后才了解到,分红是不确定的……”杨先生说。

  监管提示:监管部门已经不允许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在银行网点向客户进行营销。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相关产品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保单的收益和保障条款。如果购买了不满意,可以在10天犹豫期内退保。超过了犹豫期再退保,会损失较多本金。

  银行代销信托产品

  弄清谁在兜底

  市民廖女士前不久在重庆某银行购买了一款信托产品,资金投向为外省一个旧城改造项目,投资期3年,年化收益10%。“当时我想旧城改造属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应该很稳当,但调查后才得知,该项目是一个建筑商在承包,而银行只是代销,到期如果项目资金出现问题是消费者和建筑商扯皮,而银行完全置身事外,所以我当机立断把钱退了出来。”

  监管提示:信托产品银行只是进行代销,说白了银行不承担兜底义务。消费者在购买时需了解清楚资金投向的具体项目和还款来源,对项目风险进行把握后再慎重决定。目前,外地出现了银行员工私自代销信托产品的情况,到期却无法支付,这种情况在重庆尚未出现。消费者在购买时需留意协议里是否提及银行的名字,是否有银行的公章,只要银行盖章确认,理财风险就会大幅降低。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