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揭秘倪萍鲜为人知情史   北二外校花私房照曝光   90后小伙勇救落水老太   文章马伊琍携女儿出游   沪高考新政下半年公布   16号线惠南镇公交调整   最低生活保障五条件   网传吃香蕉得艾滋病   暂不推居民垃圾收费   电商漏洞修复快改密码   成批3D打印房亮相青浦   上海时装周热辣现场   靠身体赚钱的绝色女星   本月车牌拍卖难度再增   中职生可直升本科就读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大佬
【浏览字号:
银河证券李薇:蓝筹类场内基金攻守兼备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4-14 11:29 [来源]:中证网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3864.67点,上涨118.33点,周上涨幅度为3.16%。深证基金指数报收4983.61点,上涨108.33点,周上涨幅度为2.22%。上证基金指数持续交易活跃,与一年滚动日均成交金额相比上升了98.83%。

    场内基金表现提升

    市场普遍走高推动场内基金表现显著提升,上周共有277只、近八成场内基金价格上涨,平均价格涨幅达1.97%。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基金平均价格涨幅达2.59%。仍然高于同期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基金平均1.85%的周价格涨幅。

    从各类上市基金比较来看,受益主流指数上涨显著,ETF基金整体价格表现突出,超九成ETF价格上涨,平均价格周涨幅达2.76%,在各上市类型基金中整体表现突出。其中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中银上证国企100ETF、博时上证超级大盘ETF、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和招商上证消费80ETF价格涨幅分别为7.25%、7%、6.75%、6.61%和5.84%,在ETF基金相对排名靠前。

    虽然上周超百只创新场内基金周价格上涨,但数量占比仅为67.07%。从价格表现来看,创新场内基金平均价格周涨幅为1.71%,价格振幅为4.78%。从价格表现来看,股票市场普遍上涨推动杠杆类品种价格整体上扬。

    随着基金同益、泰和、景宏的到期转型,现存传统封闭式基金仅余16只,其中华夏兴和封闭、富国汉盛封闭等处于停牌状态。上周,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价格涨幅仅为1.2%,在各类上市类型中相对涨幅较低。

    LOF基金方面,上周平均价格涨幅为1.86%。从交易情况来看,LOF基金周累计成交金额总计为1.51亿元。受沪深300指数表现提升,嘉实沪深300ETF联接(LOF)周成交额达4067.69万元,在各类LOF中遥遥领先。

    按投资分类比较来看,上周场内股票基金整体价格涨幅达到2.59%,在各类型上市基金中居首位。其中增强指数股票型基金整体平均期间价格涨幅达5.89%,在各类基金中期间价格表现较优。

    上演脉冲式行情

    宏观统计数据或难言显著改观。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3月份CPI同比上涨2.4%,PPI同比下降2.3%,比2月扩大0.3个百分点。数据整体与市场普遍预期基本相符,整体物价涨势较为温和,而PPI降幅继续扩大则仍然暗示经济增速下滑或未扭转。市场投资者预期或已悄然转暖。4月10日证监会发布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将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每日跨境投资总额度为235亿元人民币。

    对于场内基金投资者而言,与前期观点一致,我们仍然认为结构性行情或仍占主流,局部蓝筹的估值修复或推动市场上演脉冲式行情;符合利好题材、低估值蓝筹类基金品种或已成为攻守兼备的较佳标的选择。在类型的选择上,良好的组合收益、市场流动性、价格反应使得ETF仍然是投资组合配置的首选品种,随着市场风格的悄然转变,上投摩根上证180高贝塔ETF、中银上证国企100ETF、博时上证超级大盘ETF等短期投资价值上升较为显著。而传统封闭式基金固有的低估值优势仍较显著,但随着市场存量和交易的萎缩,可持续的投资性仍然面临挑战。近期市场的相对偏暖也推动了诺德深证300指数分级(B级)、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锐进(B级)、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B级)等杠杆品种的交易性增强。对于杠杆类品种而言,在结构性行情中,较短周期的活跃交易策略或更可取。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薇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